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谎称其夫生病 异地电话讹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1:38 半岛晨报

  警方提醒,家人外出的市民不要盲目汇钱

  晨报讯 (记者王晓梅) 家住沙河口区的郑女士告诉记者,多亏她接电话的时候留了个心眼,要不然,1万块钱就打了水漂。

  郑女士的爱人先到哈尔滨再到大庆出差。昨天12时30分,郑女士在家里接到一名自称
是哈尔滨第一人民医院的张国强医生的电话。张国强称郑女士的爱人出车祸了,急需抢救,要求郑女士马上往一个账号内打入1万元治疗费,并说自己知道郑女士爱人的手机号。

  郑女士吓坏了,她赶紧拨打哈尔滨的110报警电话。警方让郑女士询问哈尔滨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电话打到第一人民医院该急诊室时,对方说该科室根本没有叫张国强的医生,4月22日也没有人因车祸住院。

  她接着拨打丈夫的电话,奇怪的是,丈夫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后来郑女士接到丈夫的平安电话,电话中她丈夫说4月21日晚,曾有自称是大庆市公安局的人到其所住的大庆宾馆检查,并一再要求他说出自己的手机号码和大连的家庭电话号。而且昨天10时30分到13时30分,他的手机虽然一直开机,可就是无法拨打和接听电话。

  大连市公安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这种异地诈骗的事件现在有愈演愈烈之势。公安部门提醒家人在外出差或学习的市民,接到类似的电话,千万不要盲目往来电话人提供的银行账号汇钱,要在第一时间内找到自己的亲人,确认亲人无事后,报当地警方处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