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航天功臣厉建中案开始起诉 法院发回补充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1:5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廖卫华)昨日记者获悉,厉建中一案由反贪部门补充侦查完毕后,已于近日再次移送到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按照相关规定,检方将在45天内审查厉建中涉嫌犯罪的证据和事实,决定是否起诉或再次退回补充侦查。

  此外,消息人士指出厉建中所涉罪行确与上市公司有关。

  尚未起诉到法院

  昨日有媒体报道,市一中院正在受理厉建中案,下周不会开庭审理此案。对此,市检察机关一人士表示:“该案刚移送到起诉部门,不可能这么快就起诉到法院”。

  记者就此向厉建中代理律师求证,律师明确表示,该案确已由市检察院反贪局补充侦查后返回到了起诉部门,但检察机关还没有起诉到法院。按照正常程序,起诉部门会在45天内审查侦查部门提供的材料。

  贪污罪名排在第三位

  据介绍,反贪部门本次主要是补充了一些证人证言。对于厉建中涉嫌的犯罪事实,侦查部门和起诉部门已形成共识。目前,反贪部门掌握的证据主要是厉建中涉嫌挪用公款1.2亿和涉嫌受贿人民币160余万元、美元2万元,贪污的罪名排在第三位。

  双重身份造就腐败空间

  对于厉建中的犯罪事实,媒体鲜有披露,检方也拒绝向媒体透露。据悉,厉建中涉嫌贪污、挪用公款、受贿的行为,除个别发生在1993年、1997年,绝大部分发生在1999年以后。

  1999年至2002年4月,厉建中担任上市公司长征火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消息人士指出,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是一个行政型的事业单位。火箭研究院又控股“火箭股份”,按照公司治理结构,研究院和火箭股份本应在各自体制下运行。厉建中1999到2000年在一年内“一肩挑”,在两种并行的体制间搭起桥梁。

  “这种双重身份背后的双重体制造就了‘航天功臣’厉建中的腐败空间。”消息人士指出,厉建中所涉嫌罪行确实与上市公司有关。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