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公里二环路遭油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1:50 新京报
  约造成20车追尾,堵路长达3小时,交管部门正在追查肇事逃逸的油罐车
5公里二环路遭油浇(组图)
昨晨,二环路上洒满柴油,导致汽车打滑。

5公里二环路遭油浇(组图)
交警正在用泥沙铺撒路面。通讯员杨国平摄

5公里二环路遭油浇(组图)
  本报讯 (记者张剑锋王姝实习生龙婧)昨晨5时30分,一辆油罐车途经西北二环时,车上的油发生泄漏,从德胜门桥到阜成门桥,长约5公里的道路几成“溜冰场”,据初步统计,约20多辆车追尾,8辆车发生侧翻,幸无人员伤亡。交管局封闭了德胜门至西直门桥段,多部门协同作战,至9时,交通恢复正常。目前交管正急查肇事油罐车。

  五公里“油路”造成约20辆车追尾

  昨晨7时,西直门桥附近仍弥漫着刺鼻油味,由北向南的路面,碎玻璃随处可见,主辅路间的白色护栏依然残留着被撞的“伤痕”。路上竖立的减速牌旁,一银色车停在路中,左侧车身布满擦痕,后面两车窗碎裂。另一银色轿车则停在路边,左前轮严重变形,后车灯也碎裂。

  车祸主要集中在西直门立交桥下桥与主干道的交界处,自称第一个出事并报警的司机郭师傅说,他下桥时已注意到路面上有层亮闪闪的东西,“我以为是刚洒过的水,就没在意”,结果一下坡,根本控制不住车,方向盘几乎失灵一样,踩刹车也根本没用,车在地上打了两个滚,撞在了路基上才停下来。

  郭师傅从车窗里爬出来,闻到了油味,用手一摸更确定了自己的判断,当即报警。刚过两分钟,马师傅的长安面包一下立交桥,也在路面上翻滚起来,马师傅右手拇指被碎玻璃划了个大口子。

  接着,又有一辆桑塔纳撞上护栏,两辆奥拓撞在一处……所有出事车辆都是当时由北向南行驶,由于“油路”长达五公里,造成多辆汽车发生车祸,至少来了20名交警处理。

  交警给郭师傅出具的责任认定书原因栏写着“路太滑导致翻车”。有司机证实,约有20多辆车相继追尾,至少有8辆车侧翻。与此同时,德胜门桥一辆公交车和面包车相撞,桥下中心护栏被撞开3个豁口。

  市交管局对西北二环交通管制

  事故发生后,西城区交管部门边疏导车辆,边组织路面清洗,但因油污太重,清扫车用水冲路难起作用。6时50分,西直门消防队接警,第一辆防化车赶到,里面装有干粉、泡沫等,近7时,又有4辆消防车前往支援,开始用水枪喷泡沫冲洗道路,对油进行稀释,消防员说,这些泡沫是专门用来扑救油类等火灾的,此次稀释的是柴油,至7时54分撤离,共用去了1吨多泡沫,10多吨水。

  5时40分许,市交管局采取了交通管制措施:封闭了德胜门桥至西直门桥段,鼓楼桥西约百米处设卡分流。

  沿途站了40余名交警,西北二环交通被掐断。至早高峰时段,整个二环拥堵了数千辆车。急救部门先是用洒水车喷水冲,可油迹没有任何反映,接着又用消防车喷洒泡沫,仍不见效;最后运来沙子,才将油盖住。

  7时53分许,德胜门桥至西直门桥一条车道解禁;9时许,二环交通终于恢复。

  警方正在追查逃逸的肇事油罐车

  据了解,肇事油罐车目前已不知去向,所泄漏的初步断定为柴油。

  一位报警人员曾提供说,他看到肇事车是蓝色的,从车后喷洒出雾状油。昨日下午,西城交通支队办案交警得知,事发时曾有一辆清扫车在现场,立即与全市各清扫单位取得联系。现已找到一位目击者,该人曾驾车追油罐车,但没追上。市交管局表示,将动用各种手段,追查油罐车。

  线索提供:孟先生 李先生

  报料奖金:300元

  洒水车清扫“油路”淋透行人

  有关人员向部分行人道歉并作出赔偿

  本报讯(记者王卡拉)昨日下午1时38分,一洒水车经过人民医院南面的西直门车站时,水柱冲到地上后溅起一层泥水雾,30多名等车的乘客躲闪不及,身上溅了不少泥点。

  一身黑衣黑裤的夏女士,被水柱溅得满身都是泥点。一旁满脸灰尘的梅女士告诉记者,洒水车在远处时,她听到司机摁了几声喇叭,当洒水车开到车站前,车子加速的同时从洒水车喷嘴冲出一股水到马路牙子上,当即溅起两米多高混着泥沙的水雾,将她和其他等车的乘客从头淋到脚。

  下午3时30分,洒水车司机及北清机扫分公司的两名工作人员赶到了车站,向在场的几名乘客赔礼道歉,梅女士一人接受30元清洗费的赔偿。据业务经理穆文国说,因为昨日早晨二环发生的油洒路面事故,夜间作业的高压水车被调到白天清扫路面,“这种车本身水压就大,不是白天清扫车,今天是特殊情况”。公司还将给留下电话号码的人打电话致歉。

  线索提供:王先生

  报料奖金:100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