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户签种仙人掌合同受骗 染严重皮肤病满身红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1:50 新京报
农户签种仙人掌合同受骗染严重皮肤病满身红疹
一名农户无奈地站在自己种植的仙人掌大棚里。本报记者张涛摄

  本报讯 (记者梁璐 实习生唐毅)前日,本报报道了《市司法局介入仙人掌坑农事件》。日前,记者对受骗最严重的通州区漷县镇徐官屯的受害农户进行采访,发现他们不仅面临巨大销售困难,而且,所有受骗农户都染上严重皮肤病。

  “这是在给仙人掌拔芽时被刺中的毒,晚上根本睡不着觉,全身奇痒。”张士友掀起衣服,胸前、大腿到处可见斑斑红疹,有的斑疹还有白色脓液流出,红疹已经长到全身的每个角落。

  他们看过医生,开了一些药膏,但效果不明显。医生说,要想没有红疹,除非远离仙人掌,因为仙人掌的刺有毒。

  在通州,有近30名农户被海南锦绣大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合同欺诈而损失惨重。

  种植户章文郁等人造了一张明细表,对近30名农户的损失情况做了一个统计,一年来,他们共损失140多万元。章本人先后投资20多万元,其中10多万元用于购买仙人掌种苗,10多万元用于水电、租棚、民工工资等开支。

  记者看到,大片仙人掌被拔掉丢弃路旁,有的已经腐烂发臭,有的还颜色鲜艳。农户们要腾出大棚种植其他蔬菜。农户们表示,希望有需要仙人掌的公司,尽快收走他们的东西,以解燃眉之急,尽量减少损失。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