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生儿满月应办接种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1:51 新京报

  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本地及外来家长就近免疫接种

  本报讯(记者魏铭言)4月25日是中国第18个儿童免疫接种日。市疾控中心昨天提醒,本市户籍儿童和外地户籍在京儿童出生后1个月内,其监护人应到儿童居住地就近的医院预防保健科建立《北京市预防接种卡》及领取《北京市预防接种证》,凭“接种证”接种流脑、乙肝、脊髓灰质炎等9种疫苗,获得对11种传染病的保护作用。

  北京市疾控中心说,免疫接种投入少、效益大,是控制和消灭所针对传染病的最有效手段。

  目前,北京每年计划免疫接种儿童约有250万人次,接种率在95%以上。同时,北京已连续20年无脊髓灰质炎野毒株病例、11年无狂犬病病例、9年无白喉病例,其他疾病也处于低发水平。

  针对外来儿童家长对居住地不熟悉的问题,市疾控中心每年定期开展查漏补种服务。今年全市还将制作统一标牌,在外地儿童居住集中的社区公示免疫接种门诊的地址、工作时间和联系方式,使家长们能够更方便的寻找到接种单位。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