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健康准妈妈”遭遇宫外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1:51 新京报

  投诉医院误诊加重后果,医院否认误诊,称进行医疗赔偿需鉴定

  来电显示:

  望京小区的李女士向63190000投诉称:她明明是宫外孕,却被医院误诊为正常的宫内孕,结果耽搁时间加重了后果。

  李女士说,她是今年2月初怀孕的。3月22日,她在附近的望京新城医院做常规的产前检查。据她回忆,医生做了临床检查和B超后告诉她,一切正常。“我们很高兴,想要孩子很久了”。

  不料,6天后,李女士突然感觉肚子剧痛,家人将其送到中日友好医院,医生诊断为宫外孕导致输卵管破裂。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救手术,医生从李女士腹腔抽出2000毫升积血,并将右侧的输卵管切除。“再晚点就很危险了”。

  李女士出示了新城医院的B超诊断单,上面写着“早孕,宫内,5月+”,还附有照片,并盖着医生的私章。而中日友好医院的诊断书上则显示为宫外孕。

  李女士一家认为,望京新城医院当初做的检查是误诊,不但未能查出宫外孕,而且耽误了治疗时间,他们要求医院承担相应的费用并赔偿。

  新城医院院长太先生确认,李女士确实在该院接受过检查,医院也开具过这样的诊断,但他否认存在误诊的事实。对前后两家医院诊断结果的变化,太院长拒绝发表意见。他称,自己不是这方面的专家,医疗专业方面的问题,他不能下结论,李女士如果对医院的诊断有意见,可以通过市医疗纠纷调解中心或中华医学会下设的鉴定机构解决。但他表示,即使要进行医疗赔偿,也需要通过第三方鉴定,确定责任后由保险公司赔付,不可能私下解决。

  李女士表示,他们准备诉诸法律,向该院索赔治疗费和精神损失费共20万。

  本报记者 张洁 实习生李立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