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条公交线路月底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1:51 新京报

  西红门瑞海小区居民将可乘公交出行,728路五一延时收车

  本报讯(记者刘洋)从下周四起,住在西红门附近瑞海经济适用房小区的居民出行将更加方便。记者昨天从市公交集团获悉,从北京南站至西红门的381路快车临线公交车即将开通,同时将833路末站调整至瑞海家园。

  近期还将调整的有922路、114路公交线路。此外,五一期间728路将延时收车。

  新增381路快车

  据了解,4月28日起,新增的381路快车将从北京南站出发,到新发地南行至京良路口再向西,行至西红门西环路北口后,向南到达瑞海家园总站。381路快车临线北京南站的首末车时间为6时10分、19时30分,西红门站首末车时间为6时20分和20时30分。在高峰时段,新线发车间隔规定为10分钟;低峰时段,行车间隔时间为20分钟。

  381路快车新线在西红门西环路设了宏都路口、宏业路口两个站点,将缓解西红门地区公交线路较少的现状,更加方便附近居民出行。

  同时,北京南站至新发地的原381路,线路保持不变。

  833路末站调整

  同时,833路公交车线路末站将由嘉园站调整为瑞海家园,首站北苑轻轨不变。

  线路到玉泉营桥后,不再向东行驶到万芳亭公园方向,而是从此向南走京开辅路。

  调整后的833路公交车,取消了草桥村、小草桥、洋桥西、北京戏曲学校、马家堡小区、嘉园一里、嘉园二里、嘉园三里、嘉园等站点。目前,上述线路走向为临时走向,待道路具备通车条件后,将调整为规划线路走向。

  922路引入开阳路

  为解决开阳路、马西路两侧已入住小区居民的出行问题,公交集团拟于28日调整922路(良乡闫村桥-前门)中途局部走向,将线路引入开阳路、马西路。

  调整后的922路具体走向为:下行马家楼桥向东至公益东桥调头,到公益西桥向北走马西路、开阳路、菜市口南、北大街,至宣武门恢复原线;上行从宣武门向南经菜市口北、南大街、开阳路、马西路至公益桥向西,到马家楼恢复原线。上述调整将取消玉泉营、菜户营南站、大观园、鸭子桥北里、广安门北站、长椿街站。

  114路撤木樨地西行站

  114路白云路至木樨地上行走向也将于4月26日起调整。114路将从白云路调头向北到长安街左转,改为经真武街北滨河路至木樨地桥向北回原线行驶,线路走向调整后撤销木樨地西行站,增加公安大学北行站。

  728路五一延时收车

  记者昨日从巴士旅游公司获悉,五一期间,728路公交车,从古城南街发出的末班车时间将延长半小时,由原21时30分延后至22时,以方便该地区居民出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