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货车碾过骑车人头部逃逸 市民紧追指引交警拦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2:05 京华时报
货车碾过骑车人头部逃逸市民紧追指引交警拦截
事发现场。

  
  本报讯 (记者钱卫华)前天晚上,一辆斯太尔大货车在来广营奶子房加油站路口将一名骑车男子的头部碾碎。事后,货车迅速逃逸。目击现场的一名司机驾车紧紧“咬”在了货车后面,并用手机与交管部门保持“热线”联系,指引交警在距事发地1公里处将嫌疑车车拦下。

  骑车男子被碾碎头部

  昨天凌晨,记者联系上了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热心目击司机。前晚8点40分左右,他看见一辆斯太尔货车由北向南行驶,而骑车男子当时刚好从东往西从路口经过,“在货车开过去之后,地上出现了一个被轧得惨不忍睹的人,脑袋都是扁的!”目击司机声音颤抖地向记者描述。

  但是,大货车并没有减速停下来,而是径直向前开去,离开了事发地点。

  市民穷追肇事嫌疑车

  热心司机当时就在大货车后,目睹现场的惨状,他当即驱车追赶了去,同车人也打电话向交管部门报告。

  当两辆车平行的时候,热心司机的同伴摇下车窗大声告诉肇事嫌疑车司机撞人了,没想到司机竟然回答:“谁撞人了?谁看见了?我没轧!”然后继续开车。

  见无法拦住大货车,热心司机只有驾车紧紧“咬”在大货车的后面,同时用手机与亚运村交通队值班室保持“热线”联系,随时告知他们行经的路段。“已经到来广营路了”,“货车准备向左转,有些堵车,所以又继续直行了。”根据他传来的信息,交管部门赶紧调兵遣将进行围堵。

  “幸好当时堵车,货车跑不快,要不早就窜上五环逃走了!”热心司机告诉记者,嫌疑车遇上稍微堵的地方就拐弯,总想将他甩掉。

  5分钟后,肇事嫌疑车逃到距离事发地点1公里左右的来广营刘各庄铁道附近。亚运村交通队三警区民警袁维民已在此“守候”多时,他立即将货车截下。

  有功好市民将获奖励

  记者前夜赶到现场时,发现死者的自行车已被碾压成两半,嫌疑车的车前部和左侧车轮上,都沾着血迹和碎肉。

  据了解,肇事嫌疑人名叫靳子波,现年35岁。而死者的随身物品显示其姓杨。

  “有这位热心的目击司机一路追赶,给我们提供车牌号和逃逸方向,民警才能及时堵截住嫌疑车,否则肯定会增加破案难度!”办案民警说,交管部门将奖励这名目击者。目前,肇事嫌疑人已被警方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之中,交管部门希望更多的目击者提供线索。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