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华失物公示欢迎失主认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2:13 新京报

  校认领队将失物集中摆上地摊儿,为失主认领提供方便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赵亢)前日,清华大学人文学院的龚卉在一个地摊儿上找到了上月底丢失的雨伞。她说她找回了一份感情,“毕竟东西用久了就会产生感情的”。

  前日中午,清华大学第10食堂的主路旁,清华大学治安服务队认领队的近10名同学摆
了一个地摊儿,占地大约有4平方米。摆设的多是钥匙、文具盒、钱包、眼镜盒、手表、文曲星、mp3,还有U盘。

  认领队队长高静思说,他们希望过往的同学能从中找到自己以前丢失的东西。

  前天共有7人从这里找到了他们以前丢失的东西,登记后,他们取走了这些物品。

  有不少同学前来寻找他们曾经丢失的东西,也有带着失望的情绪走的。一位女孩说,她丢的一个U盘这里就没有。她觉得捡到这个U盘的人其实能根据其中存储的内容找到她这个失主,估计不会在这里找到了。

  但在这里找回雨伞的龚卉就很高兴。她说,这把雨伞虽然不新,但用了一定的时间,有一份感情融入其中,能在这里找到这把雨伞,这种失而复得确实让人很开心,“另外在财产上也能避免一定的损失”。

  认领队的刘姓同学说,地摊儿上摆设有300多串钥匙,近30本书,19个钱包。其中不少东西都是工作人员在清理教室、图书馆时发现的。

  高静思说,这里90%的钱包都找到了失主,银行卡则直接交到银行,图书馆的书就直接还回去,如果一天之内还没有人前来认领餐卡,就交给餐卡办理处,“钥匙最难还了,因为钥匙的特征不明显。再就是衣物,前来认领的人不多。”如果最终无法全部认领,他们会联系捐献出去。

  线索提供:史先生报料奖金:100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