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立秋》连演四场风情席卷珠三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4:30 山西日报

  本报广州4月22日电(记者孟苗)自“华夏文明看山西”经济文化艺术周(珠三角洲地区)启幕以来,系列活动高潮迭起,好戏连台,风情席卷珠三角。今晚,由山西省话剧院上演的大型历史话剧《立秋》再次感动广州观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申维辰和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小丹,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吕伯涛,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华等领导一起观看了《立秋》。

  晚近7时,广州军区礼堂大厅内,门旁耸立的大型展板上,高悬着话剧《立秋》的大幅招贴画,此时观众已从四面八方陆续来到剧场。7时半,场内已坐满观众。随着灯光的暗下,剧场一片肃静,只见舞台上,马氏家族的掌门人、丰德票号的总经理马洪翰,在几片落叶中,手牵孙儿从马家大院深处走来。此时,晋商和晋商家族由盛到衰,其间交织的人物命运和爱恨情仇,被压缩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里,从历史的深处走上了广州的舞台,并和着广州观众的泪水与掌声,再现了中华民族勤奋、诚信、敬业,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精神。

  随着剧情的一波三折、高潮迭起,掌声一次次响起,只见许多观众不断擦拭着眼泪,剧场时有抽泣之声,演出结束时雷鸣般的掌声持续了四五分钟。

  演出结束后,申维辰和朱小丹等领导一起走上舞台接见了《立秋》剧组的全体演职人员。朱小丹说,这次“华夏文明看山西”经济文化艺术周来到广东,我觉得举办的非常成功,有这么多的精品同时推出,把山西深厚的文化底蕴都展示了出来,为我们送来了精神食粮。山西在经济和文化方面都有很大的成就,山西的这种做法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与思考。广东虽然经济建设走在了前面,但是文化建设这条腿还比较短,还需要山西的东风来推动。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网络编辑:张清兰)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