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西送来丰盛的文化大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4:30 山西日报

  “我有一个感觉,就是晋风、晋韵、晋情扑面而来。经济文化艺术周的举办让我们更加了解山西、更加喜欢山西,我们现在就想走进山西、想拥抱山西。”广东省委宣传部方健宏副部长在“华夏文明看山西”经济文化艺术周开幕式上的一席之谈,道出了很多广东人的心声。

  随着经济文化艺术周的启幕,关注山西、聚焦山西成了广东人的热门话题。在4月21日
开幕当天,这种感受表现得尤为突出。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边参观《崛起的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边谈感受:“通过这个成就展览可以看出,山西近几年的变化很大,经济与文化发展步伐很快。山西是个资源大省,广东很多原材料都需要山西的支持。所以,我们在经济文化两个方面合作将是越来越紧密的。”

  在现场,记者看到有一位老同志观看展览非常认真,一打听才知道他是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吕伯涛。他非常感慨地告诉记者:“山西是我的故乡,让我感到很骄傲。我是很希望广东与山西在经济和文化上能够加强联系,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今天在珠江三角洲展出的几个展览都很不错,经济与文化相结合,是各种艺术手段的一种融合、尝试,是一种宣传、展示。”

  一些观众在参观展览后表示,在珠江三角洲这块富有活力的地方,在开放度很高的城市展示山西的经济发展成就,展示山西的厚重文化,让我们看到了山西经济的发展,也让我们了解山西的历史文化,山西给我们送来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本报广州4月22日电)

  本报记者孟苗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网络编辑:张清兰)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