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条公交线改线 急救居民出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4:35 北京青年报
四条公交线改线 急救居民出行(组图)
图一:114路线路调整示意图

四条公交线改线 急救居民出行(组图)
图2供图/市公交集团总公司运营部

四条公交线改线 急救居民出行(组图)
图3

四条公交线改线 急救居民出行(组图)
图4

  114路 381路 833路 922路———

  本报讯本月26日、28日,本市的114路、381路、833路和922路4条公交线将作重要调整,这4条线路调整后,或减少公交车对部分区域、路段交通的影响,或缓解居民出行难,或解决部分新建道路“有路无车”的问题。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助理姚振平告诉记者:这4条线路调整过程中,都要克服重重困难。

  昨天上午,姚振平及公交集团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对这4条线路调整后的站位进行最后确定,并实地接受记者采访。

  114电车白云路上取消调头

  4月26日首班车起,114路电车将调整白云路至木樨地走向。现在,114路下行至白云路总站后,上行时,要调头向北,到白云路与长安街的交叉路口后左转。114路电车车身比较长,调头处距离路口近,车辆调头时,对其他车辆影响较大。因此,114路下行至白云路后,再发车时,不再调头,而是直接向南,右转经真武街北滨河路,再右转至木樨地桥向北,驶回原线。线路走向调整后,撤销原来在长安街上西行时的木樨地站,而增加公安大学北行站。

  两条线路缓解瑞海家园居民出行难

  大兴西红门镇的瑞海家园经济适用房小区已经基本建成,居民也已入住。公交集团已在2004年线网优化调整方案中提出相关线路调整规划,但小区内欣旺大街南延道路建设尚未完工,小区内的道路也未交付使用,一些路口路段不适应公交车行驶需要,公交线路目前没有条件落实规划。不过,公交集团公司还是用两条线路,初步解决小区居民出行问题,一是暂时开辟381路快车临线,二是调整833路。

  马家堡西路有了公交车

  记者了解到,马家堡西路南端的南四环公益西桥、公益桥限高只有两米多,而公交车的车身高度在3.5米左右,马家堡西路附近部分道路和小区建设还未竣工,周边也没有能让公交车调头、停靠的公交场站,这些都拽了公交车开上马家堡西路的后腿。但开阳路、马家堡西路两侧的小区中,已有很多居民入住,为解决这些居民的出行问题,公交集团经过多次勘查、调研和协调,最终决定,将从良乡闫村桥至前门的922路公交车,调整中途局部走向,把线路引入开阳路、马家堡西路,同时也使路宽车少的菜市口南大街增加一条公交线路,方便附近该条道路上平原里等小区的居民。

  据了解,114路将从本月26日起按新线路运行,另外三条线路调整后的运行时间预计在本月28日。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高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