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贴身紧逼 同路公交车相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5: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贴身紧逼同路公交车相撞(图)
  昨天上午8时过,两辆85路公交车在厂北路口发生追尾事故,事故直接造成两车上13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对于事故的原因,受伤乘客的说法是因为两车抢客超车所致,而公交四公司及85路车队相关负责人却对此予以了否认。本报记者李亚东为您报道乘客讲述两车你追我赶后出事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急诊室医生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他们派出救护车前往事故现场,接回了13名受伤乘客。经过检查,其中10名乘客的伤势都是面部碰伤或软组织挫伤等轻伤,另外三人伤势较重,其中一人鼻骨骨折,一人耻骨骨折,还有一人被怀疑脑震荡在医院接受检查。

  据受伤乘客黄碧蓉介绍,她昨天早晨在莲花小区上了一辆85路公交车,行驶至万年场附近时,她乘坐的车超过了另外一辆85路公交车。期间,她觉得两辆公交车的速度都很快。驶过万年场后没多久,后面那辆85路公交车加速,又重新超越了她乘坐的这辆车。大约在到达厂北路前的两个站附近时,她乘坐的车再次超越前车,“两辆车一直你追我赶的,都想跑到前面去载客。”

  就在黄乘坐的85路公交车停靠厂北路口车站、刚下完客起步前行时,意外发生了。一名行人突然横穿马路,公交车顿时一个急刹,几乎就在同时,只听车后传来“嘭”的一声巨响,后面那辆85路公交车已经与黄乘坐的这辆85路公交车追尾。黄的头重重地撞在了座位的靠背上,顿时头晕目眩。坐在最后一排的一名年龄50岁左右的男乘客头部也被撞出了血。

  另外一名耻骨骨折的受伤乘客吴某是后面那辆85路公交车上的乘客。她当时背对驾驶室站在公交车内,撞击发生后,惯性让她摔倒在车厢内导致受伤。吴也认为,两辆公交车是因为相互追逐才导致事故发生的。公司说法两车绝对没有抢客超车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85路公交车所属的公交四公司,找到了85路车队安全队长吴海泉和公交四公司安全科长王敏。吴首先告诉记者,两车的驾驶员已经向他详细讲述了事情经过,确实是因为有人横穿马路,前面的车急刹后,后车的驾驶员没能及时采取制动措施而导致事故发生,两车之间并没有因抢客而相互超车。

  王敏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他和公司相关领导迅速赶到医院看望了伤者,并为伤者支付了医疗费用。王敏也肯定地说,两辆85路公交车绝对不是因为抢客超车才导致事故发生,因为成都市公共交通家团公司明令禁止本线路公交车相互超车,违者将被停驾一至三月,而他们也多次对驾驶员进行强调。直至昨日18时30分左右,当事驾驶员始终没有“找到”。王敏表示,公司一定会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