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粉色”发廊仍然在拉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5:15 华商网-华商报
“粉色”发廊仍然在拉客(图)
西安西七路上的发廊女还在“倚门叫客”

  本报记者 苗波 摄

  本报昨日报道西安市劳动路40余家“粉色”发廊被强行取缔后,读者反应十分强烈。很多热心读者打电话反映自己周围也存在这种“粉色”发廊,这些发廊已经给他们日常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昨日,记者暗访了读者反映强烈的部分路段的“粉色”发廊。

  火车站附近

  不花钱别想出去

  中午11时,记者来到火车站附近的西七路进行了察看,在短短一百多米街道上,这种“粉色”发廊就有七八家。在每家发廊半掩的门后,都坐着浓妆艳抹、衣着暴露的女子,只要看见有男子从门前经过,她们便敲门呼唤或倚门拉客。记者在一发廊门前稍一驻足,门便迅速打开,两名女子就叫记者进来看看。记者一走进去,这些女子就招呼“按摩按摩吧”,记者称地方小难“按摩”,她们立刻说里边有地方,记者在里间看到,一个不足4平方米大的地方,除了一张床外就一张桌子,灯光十分昏暗。记者推说条件太差要离开,里间的门突然从外面关上了,其中一女子脸色一变说,“进来了,不花钱怎么出去?”为了脱身,最后记者拿出20元钱,门才从外面打开。

  与西七路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西八路的发廊全部大门紧锁,西八路一家开夫妻用品店的老板说,火车站近日检查,所以发廊都关门了。西七路发廊没有关门的原因是,该处归解放门派出所管理,而西八路归站前分局管。

  吉祥村附近

  200元可以跟着走

  下午2时,记者在吉祥村附近的小寨西路看到有十余家美容美发厅集中地开在一起,记者随意走进一家美发厅,里面的女子很热情地招呼。记者说你们这里比火车站的贵,一女子竟说,这里是正经做生意,不像火车站的,是骗钱哩。问都有什么服务,该女子说什么服务都有,按摩50元,特殊服务100元,嫌这里环境不好,出200元钱小姐可以跟着走。记者看见该发廊还有执照,记者说你们都有照,有人会理发吧?该女子不耐烦地说:“那都是旧的,要理发,200元理不理?”

  丰庆路附近

  做生意也要考虑安全

  在丰庆路东段,记者看见几家连在一起的发廊,从人行道经过时,发廊女就隔着玻璃打招呼。走进一家发廊,发廊女还问了一声按摩还是理发,记者反问道“你这能理发吗?”发廊女笑着说,是不能理发,这两天风声紧,劳动路的美发厅都被取缔了,所以问一声。记者说你们警惕性还挺高,这里按摩安全吗?发廊女说一般按摩就在下面,要特殊按摩或服务,楼上还有地方。“我们也要考虑安全嘛!要不生意怎么做?”

  记者又驱车在市区其他地方进行了暗访,发现很多街巷都有这种“粉色”发廊存在。

  广大市民呼吁

  “粉色”发廊应全部取缔

  不知该给孩子怎么说

  昨日上午,王先生刚好从吉祥村一幼儿园出来经过这些发廊。说到这些发廊的影响,王先生十分气愤。自己5岁的孩子就在这家幼儿园上学,每天一出门就是面对这些发廊。发廊里的女子衣着暴露,搔首弄姿,孩子就问,这些阿姨干什么呀?他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孩子。

  正经生意也做不好了

  在这些“粉色”发廊周围,记者走访了部分正规理发店和餐饮店。劳动路一家理发店老板告诉记者,在没有这些发廊之前,这里的房租低,来理发的人也多,生意还不错。这些发廊开起来之后,他们的高利润抬高了这里的房租,很多人觉得这里不是好人来的地方,来的人越来越少,生意越做越难。同样,一家餐馆的老板告诉记者,有一些回头客带异性朋友来吃饭,晚上出门后周围都是这些“粉色”发廊女明目张胆地拉客,弄得这些客人都很尴尬,慢慢的,这些客人到此吃饭就越来越少。

  给城市形象抹黑

  记者随机采访的多数市民中,大家都认为这些“粉色”发廊给城市形象抹黑。市民认为,西安作为一座历史名城,一个旅游胜地,外地游客在街上看到会留下不好的印象,他们希望,借着这次创卫的东风,西安市能彻底改变这种现象。

  职能部门呼吁

  彻底取缔需联合执法

  对于市民反映强烈的“粉色”发廊,各个职能部门也希望能有人牵头,进行联合整治。

  西安市工商局一位负责人说,前来注册登记的美容美发店,都办理有卫生等前执手续,应该算是合法经营单位。这些“粉色”发廊,虽然有的有执照,暗地里却干一些违法的活动,这个对他们来说查处难度较大;对于一些无照经营,他们一直在进行打击,但单个部门执法,对这些行业来说,力度显得不足。

  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政秘处朱处长告诉记者,对于“粉色”发廊中色情交易等不法行为,公安部门一直在打击,同时公安部门会和其他兄弟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加大对“粉色”发廊的查处力度。他们也希望,各部门各尽其职,从源头上遏制“粉色”发廊的产生。

  作为服务行业的监管部门西安市商贸局,一位工作人员说,对于这类不从事正当经营的美容美发行业,他们的监管确实有难度。希望各部门能联合执法,对全市的“粉色”发廊进行彻底的查处打击。

  本组稿件由实习记者 董晓明 本报记者 崔永利 采写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