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龙奔北湖 10天灌出城区最大人工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5:41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陈方耀林枫)昨日上午,成华区龙潭街办秀水、和成村彩旗飘飘,人声鼎沸,近千名市民正紧张地期待着北湖引水仪式的正式开始。随着一阵激烈的锣鼓声响起,该区区委书记毛代益按动手中的控水按钮,一股直径1米的水龙顿时奔涌而出,北湖引水序幕就此拉开。

  此次从东风渠引入清水灌入北湖,目的在于让北湖提前发挥其生态效应。据介绍,北湖整个水域面积将近600亩,最深处超过2米,浅的地方也有近半米,库容约50万立方米,从东风渠引水即使日夜不停也需要近10天时间才能注满,建成后将是目前城区最大的人工湖泊。

  北湖工程指挥部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湖所在的北郊风景林区从2003年11月即开始植绿,如今麻竹、杨树、银杏林等已初具规模,北湖引水后将很好地为周边林地提供湿润的气候环境,有利于植物的生长。在引水的同时,工程组将立即着手对北湖“八区十景”进行建设,形成展示水文化、鸟文化和竹文化、客家文化的生态旅游公园和城市休闲区。

  据悉,接下来该区还将开展引鸟工程等系列活动,如果进展顺利的话,最早能在端午节期间举办龙舟比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