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支书关怀孤女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5:58 重庆晚报

  孤儿10岁才上学前班——这是发生在荣昌县昌元镇的“奇”事。18日,当10岁的孤儿邓朝辉在石河中心小学校长蒋远西的带领下,怯生生走进学前班教室时,她感到自己是世上是最幸福的人。

  小朝辉两个月时就被父母狠心遗弃在路边,红岩坪村70多岁的张义珍、邓庭先夫妇收养了她。3年前张婆婆病逝,小朝辉和邓爷爷相依为命。但邓爷爷已年过八旬,且患严重气管
炎,生活不能自理,只好带着她吃百家饭。更多的时候,小朝辉是靠给人家看房、带孩子来混一碗饭吃。对小朝辉来说,爷孙俩能填饱肚皮都是奢望,从不敢想要读书。

  本月4日,一个偶然的机会,红岩坪村党支书郑尚桃了解到小朝辉的情况,当天就给孩子买来新衣服新皮鞋。“一定要让孩子念书。”郑召开村委会,制定“春蕾”计划,跑教委,联系学校……

  得知小朝辉的情况,石河中心小学校长蒋远西表态立即让小朝辉到校上课,免收一切费用,直至小学毕业,并给她准备了整套学习用具。蒋还嘱咐任课老师对小朝辉开“小灶”,争取在9月1日让她读一年级。

  “我一定好好学习……”前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小朝辉哽咽地说。

  记者 周立 通讯员 张菁网络编辑:甘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