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公务员状告商务部续:商务部称其婚姻登记造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5:5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颜斐)怀孕的唐女士状告商务部取消其公务员录用资格一案以此案不属于法院受案范围而暂告一段落。昨天,商务部人事教育劳动司有关人员向记者披露了唐女士被取消资格的原因。

  据商务部人事教育劳动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8月,大学应届毕业生唐女士进入商务部人事教育劳动司工作,试用期为一年。唐女士向单位提供的所有信息均为未婚。去年1
1月,唐女士向本单位负责计划生育的同志了解结婚登记的有关规定,还多次向其他同事了解如何办理结婚登记的具体手续。此后又多次到户籍管理部门索要户口卡,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未果后,唐女士又向单位宣称自己已于2004年7月在外地办了结婚登记证。“据调查核实,有确凿证据证明唐女士是在11月以后采取弄虚作假的手段取得的结婚证,并要求发证人将发证日期倒签为7月份。”

  据此,商务部人事教育劳动司认为,唐女士在试用期间弄虚作假,欺骗领导和群众,违背了国家公务员所应必备的基本素质和条件,有悖于国家公务员的品行要求,经考核确定为不合格。随后,依据规定和协议,取消了唐女士的录用资格。

  这位负责人说,国家相关法规之所以作出公务员试用期的相关规定,实际上就是借此对试用对象的道德品行、工作能力等综合素质进行全方位的认真考察。“唐女士尚在试用期间,对其作出的处理是取消录用资格,而不是辞退。”

  对于商务部的说法,唐女士的代理人史律师称,唐女士老家的婚姻登记机关确实曾向商务部发过一份传真,声称没有查到唐女士结婚登记的资料。但后来发现这份传真系工作失误所致,唐女士于2004年7月2日办理的结婚证是真实有效的。据史律师说,她目前还未和唐女士取得联系?是否上诉肯定会在十天之内有结果。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