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惟一真品身价不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6:0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惟一真品身价不菲(图)
白玉镂雕佩饰

  本报记者 北风 杨晟坤 摄

  参加本次活动的“宝贝”虽多,可是经专家鉴定,其中却只有一件真品。令人欣慰的是,这件白玉作品以其上等材质、雕工而赢得了专家们的赞誉。

  这件白玉镂雕佩饰,长约10厘米、宽约7厘米、厚约0.5厘米,其边缘处略有黄色瑕疵,通身雕有蝴蝶戏牡丹等图案。

  王女士介绍说,这个挂件是她97岁的爷爷送给她儿子的。至于这个挂件是怎么到她爷爷手中的她也不清楚,只是知道,自己家在“文革”时烧了很多东西,惟有这件东西被藏起来,才幸免于难。

  专家介绍说,这件白玉作品首先是玉质特别好,晶莹、光泽、温润,是块好玉。其次是雕工、刻工也不错,每一笔都十分流畅、传神。其三是寓意好,从正面看,它的外缘是一个元宝形,倒过来看则是一个“磬”的图形,象征着“财源茂盛”、“钟鸣鼎食”;牡丹是富贵的象征,蝴蝶的同时出现寓意“蝶恋花”,适合情侣之间佩戴……

  专家预计,这件白玉作品如果上拍卖行进行拍卖的话,那么其价格应在几千元甚至过万元。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何骞 实习记者 肖鸣镝 采写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