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死海 观音故里 国宝宋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6: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神秘的遂宁[二日游]

  拜观音故里

  遂宁的观音文化源远流长,群众根基深厚。“观音菩萨三姊妹,同锅吃饭各修行,大姐修在广德寺,二姐修在灵泉寺,惟有三姐修得远,修在南海普陀寺”的千年民谣在遂宁周
边地区广为流传。每年农历的二月十九、六月十九、九月十九三次观音香会期间,广德寺和灵泉寺都有大批信众自发组织开展以观音民俗文化为主题的香会,周围数省及周边六七十个县,甚至部分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信众都慕名前来朝山进香,人数近百万。

  广德寺

  始建于唐开元间,迄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曾受帝王十一次敕封,被成为“西来第一禅林”。庙宇建筑规模之大名冠全川,明代原始建筑居全省之首。寺中的宋明两枚玉印、九龙碑、圣旨坊、缅甸玉佛为广德寺四大镇寺之宝。

  赏国宝宋瓷

  遂宁宋瓷,中国最大一宗瓷器窖藏。造型别致,胎骨敦厚,釉色明丽。在980余件文物中,一级文物即达29件,其中荷叶盖罐、龙耳炉、青釉梅瓶更是稀世之宝,弥足珍贵。遂宁宋瓷先后到新加坡、日本等国和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地区展出,引起世界轰动。

  灵泉寺

  始建于隋开皇初,至今已有1400余年。因其绝顶有灵泉而得名。被誉为“西方圣境”。古今先贤名人多到此留连、低吟。宋代苏东坡题“七泉”二字,仍嵌刻于山间石壁。清代林则徐在此留下“香林德水”之句以颂之。

  漂中国死海

  “中国死海”来自于一亿五千万年前地球的两次造山运动在大英县形成的地下古盐湖盆地,其海水(盐卤水)的储量十分丰富,目前已探明的储量就高达42亿吨。

  “中国死海”海水含盐量超过22%,以氯化钠为主,类似中东死海。人在水中可以轻松漂浮不沉。中国死海的海水中富含钠、钾、钙、溴、碘等40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经国家有关权威机构验证,对风湿关节炎、皮肤病、肥胖症、心脑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等具有显著的理疗作用,并且可以达到八小时睡眠的功效。

  位于成南高速公路114公里处的大英县城旁的“中国死海”旅游度假区以“死海漂浮”为主,结合现代水上运动、休闲、疗养、保健等要素,建设形成一个集新颖性、时尚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旅游度假胜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