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市文物局声明150元游故宫等40景点为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6:3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有人在一些高校发行150元一张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生参观卡》,称可游览故宫博物院等40个景点,一些参与卖卡的学生发现了其中的疑点,而北京市文物局网站19日声明,这是一个骗局,并称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在一些高校校园内,最近张贴了很多招聘卖《学生参观卡》代理的广告,并称该卡是北京市文物局及北京博物馆学会制作的。

  据悉,该《学生参观卡》注明适用范围为四十个景点,其中包括故宫博物馆、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现已更名为国家博物馆)、中华世纪坛等著名景点。磁卡背后还附有说明,大中学学生可凭学生证持卡进场,有效期为2005年4月1日至2007年6月30日。

  “我们申领了一百张,问了中华民族园等10几个景点,发现这些景点均不知道有《学生参观卡》的事情,也没有刷卡参观的设备,”北京林业大学的一常姓学生怀疑,卖卡方在行骗,在东城区文物局,他们获悉,文物局根本不知道这件事,更谈不上参与。

  由于一个学校只能有两个代理销售者,常同学去领卡的时候,发现很多学校都已经满额了。“卖10张卡,提成10元,卖10张以上,超出部分按5%提成,”常同学说,自己领了100张卡,“还好没卖出,否则就坑了同学。”

  北京市文物局网站称:近日,有公司冒用我局及北京博物馆学会名义制作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生参观卡》,并在北京部分高校中销售。我局从未授权制作此《学生参观卡》,亦未与其有任何业务往来。市文物局博物馆处工作人员说,是接到一些大学生咨询后,才发现有人打着文物局的旗号欺骗学生。(记者毛学文赖颢宁)来源:新京报(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