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虎啸行动”一夜擒获39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7:07 深圳商报

  宝安警方兵分八路打团伙抓逃犯打现行端窝点

  “虎啸行动”一夜擒获39歹徒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沈小妮通讯员张奇陈光辉)4月21日22时至22日1时,代号为“虎啸行动”的专项整治在宝安公明撒下天网,宝安警方兵分八路,打团伙、抓逃犯、打
现行、端窝点、地毯式清理整治复杂场所,短短的一夜,打掉抢劫、盗窃、敲诈勒索、销赃等犯罪团伙11个39人,其中公明街道打掉犯罪团伙6个23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2宗,缴获非法枪支3支,子弹44发。

  一网打尽盗车4匪

  21日晚9时30分,公明街道办事处大院内,参战的民警、武警、巡防队员有如猛虎下山,奔赴目的地。行动一开始,第一抓捕组径直赶往公明宏业酒店后一出租屋。抓捕组民警告诉记者,他们此行负责抓捕的是一个刚来公明的4名盗窃小汽车团伙成员。这是一个盗销一条龙的盗车团伙,专门盗窃廉价小面包车,然后以极低的价格迅速出手销赃。他们流窜东莞、深圳等地作案,在一个地方作案不超过2个星期。侦查民警获悉该团伙成员已集体潜伏到在宏业酒店后的一出租屋。

  当抓捕组赶到该团伙窝点时,大门紧闭。带队领导当机立断,兵分两路,一路留守伏击,另一路在附近巡查。当抓捕民警刚出宏业酒店门口时,发现一辆停靠在路边的长安之星面包车内有4名可疑男子。民警佯装继续前行,对该车牌上网比对。经比对,该面包车正是2004年10月29日在东莞大岭山被盗的面包车,民警立即掉转车头,驱车向该车合围过去,一网打尽,并在车上缴获盗车工具、管制刀具一批。经审讯,车上4名男子对盗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出租屋内擒获“飞车党”

  行动至晚11时,捷报传来,清查组民警在公明马田新村一出租屋内抓获4名涉嫌飞车抢夺的嫌疑人,现场缴获摩托车4部,并在屋内搜出数个女式手提包及银行卡、身份证等。当记者赶到现场时,4名飞车抢夺疑犯已被制服。

  清查组民警获悉住在这一出租屋内的4名男子伪装成摩托车拉客仔,但他们驾驶的摩托车经常更换车牌。别人上班时间他们睡觉,下班时间他们出去,时常还挎着一些女式提包回来。清查组第一次清查扑了个空,然后撤离。直到深夜,4名可疑男子陆续回到出租屋。民警杀个回马枪,将陈某某等4人一举控制。民警随即对4人进行盘问,嫌疑人交代了多次飞车抢夺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

  与此同时,玉塘派出所抓捕组一举将持刀敲诈抢劫过往打工者的犯罪团伙韦某某等3人抓获。

  图:当场抓获偷盗汽车的犯罪嫌疑人。深圳商报记者陈锡明摄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沈小妮通讯员张奇陈光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