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假重点区域要摘“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7:07 深圳商报

  布吉三联社区松元头村各种黑窝点猖獗多年

  打假重点区域要摘“帽”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苏海强)在拆除机器的轰鸣声中,几个人赶着300多头肥猪,离开了污浊不堪的喂猪、私宰场所。这是记者昨天在广深铁路布吉三联社区松元头村路段
看到的一个场景。近段时间以来,有关部门展开摘除戴在松元头村头上的广东省“打假重点区域”“黑帽”的行动。

  昨天的拆除行动由布吉街道办、布吉城管办、三联居委会等8个部门联合展开。拆除对象为一个养猪窝点和两个私宰窝点,窝点面积2000多平方米。

  三联社区制假现象一直猖獗,上世纪末轰动全国的“毒猪油”事件源头就在这里。据三联居委会调查,4.5平方公里的辖区内,就有200多个无牌无证黑窝点,集中分布在松元头村永兴花园烂尾楼、松元新村一些出租屋及社区内一些山头山坳。尤其是永兴花园,自上世纪90年代初建成后就闲置在这里,“每栋楼都是一个造假黑窝”。他们或炼潲水油,或做黑豆腐,或制黑心棉,或兑劣酱油,或烤死鸡烧腊。他们制造的假冒伪劣产品严重损害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黑窝点现场不仅使自然环境被严重污染,存在着火灾等重大安全隐患,而且严重影响了当地的投资环境。

  今年3月31日,广东省打假联席会议上,三联社区松元头村被省打假办列为“打假重点区域”。这引起市委、市政府及龙岗区政府的高度重视。4月12日,一场轰轰烈烈的“摘帽行动”拉开序幕。

  10余天的整治效果如何?昨天,记者来到松元头村永兴花园烂尾楼,看到整个花园被围了起来,并在惟一的出入口立了一扇铁门,由8位保安日夜轮流把守,花园里显得清静而整洁。据有关人士介绍,花园内的制假窝点和外来“三无”人员已全部清理出去,实行封闭式管理。三联社区已与深圳市惠名集团签订收购协议,惠名集团将对永兴花园进行房地产开发。届时,这里将成为名副其实的花园。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苏海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