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阿满亮鞋行”狠“宰”广州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7:29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徐建东

  昨天下午,从广州到我市出差的李家豪向记者反映,他们在东大直街的“阿满亮鞋店”擦鞋时,原来说好两元擦鞋费,对方却硬要256元,吓得他只擦了一只鞋就跑了出来,他的朋友则被“扣”在鞋店当“人质”。

  记者赶到位于东大直街269号旁地下室的“阿满亮鞋行”。躲在远处的李家豪告诉记者,他和朋友张煌是广州金冠集团的职工,被派到哈尔滨出差,利用休息时间到秋林公司想买点东西走,看到鞋脏了,便到“阿满亮鞋行”去擦鞋。擦鞋工说擦鞋两元,可第一只鞋还没擦完,就说一双鞋要收128元,我们还以为是开玩笑,得知真要收这么多钱,一只鞋还没擦完的他就跑了出来。他的朋友把兜里仅有的15元钱拿出来说:“我就这些钱都给你们行不行。”擦鞋工说不行,3个工人把站在门口的张煌连推带搡地拉进了屋里,把大门关上了。李家豪说:“里面有五六个年轻人,把我的朋友抓进去了,我现在已经挂110报警了。”

  大约过了几分钟,荣市派出所民警郭建峰、武强赶到现场,李家豪的朋友还被“关”在室内。郭建峰问屋里的擦鞋工为什么要收200多元,用的什么油?一个擦鞋工说:“我收他两元钱还不行吗?”两名民警将店内的3个既没有身份证也没有暂住证的擦鞋工带回派出所。

  据民警郭建峰介绍,该鞋店已多次发生“宰”外地客人的现象,最少的擦一双鞋要50元,最多的高达180元,他们已经处理了多次,但该擦鞋店仍然不思悔改,极大地破坏了我市中心地区的窗口形象。

  据荣市派出所民警介绍,他们已要求该店的老板到店内接受调查,并对该店屡教不改、多次狠“宰”外地客的行为进行依法处理。(“新闻110”线索提供)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