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乘客见义勇为感动众多读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7:5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4月22日讯(记者 聂元剑实习生黄河清)本报今日登载的《勇敢女乘客遭殴打烟烫》,报道了一位姓林的女乘客在公交车上揭露小偷扒窃,遭小偷报复殴打烟烫。许多读者打电话给本报热线,高度赞扬林女士见义勇为的精神,强烈谴责小偷的恶行,呼吁向林女士学习。

  在海口从事教育工作的陈先生看了这篇报道后打电话向记者表示,目前像林女士这样
敢于在公交车上揭穿小偷扒窃行为的人很少了,许多人看到小偷扒窃别人的东西根本不敢出声,让小偷更加猖狂更加肆无忌惮。以至于发生小偷在公交车上公然报复殴打烫伤举报人林女士的事情。

  陈先生说:“我看了这篇报道后的第一个感觉是,我们大家都要站出来支持林女士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不要让见义勇为者孤立无助,不要让歪风邪气压倒了正气。我今后也要像林女士一样,勇敢地站出来与歪风邪气进行斗争。同时,我要用这篇报道教育我的学生怎样做一个正直的人。只有这样,社会上的正气才会越来越浓,我们的生活环境才会更安全。”

  海口市人民医院一位姓张的医生看了这篇报道后,打电话给本报热线,询问林女士受伤的情况,她愿意给林女士免费治疗。据张医生介绍,她几乎每天坐海口的公交车上下班,经常目睹小偷在公交车上肆无忌惮扒窃乘客,她本人就遇到过2次,但从来没有人像林女士那样站出来揭露这些小偷。

  张医生说:“林女士的勇敢行动让我感到震惊,别说一个女乘客,即使许多男乘客都没有她那样勇敢。我觉得现在的社会缺少这种精神,我认为大家都应向林女士学习,希望《南国都市报》今后多做这方面的报道,在社会上提倡一种正气。”

  还有不少读者出于对林女士勇敢行为的崇拜,要求与林女士见面,与她结交朋友,向她学习。记者出于林女士本人安全的考虑,一一婉言谢绝。

  作者:聂元剑 黄河清

  (来源:南国都市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