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取名,科学还是骗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7:59 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4月22日讯(记者 任鹏 实习生 宋宪霞)想给孩子取个好名字是不少家长特别为难的事情,时下应运而生的大大小小的取名公司也就解了不少人的燃眉之急。但记者多方了解得知,眼下众多取名公司的水平良莠不齐,部分取名公司并不可靠,其所谓的科学原理仅仅是利用某些取名的网站欺骗市民。

  市民严先生两个月前喜得贵子,高兴之余为孩子取个好名字却让一家人为难,以至于
孩子都满月了还没有名字。在朋友的建议下,严先生求助了多家取名公司,但严先生却越来越迷糊了:这么多家取名公司都打着科学原理的招牌,真真假假的真是让人看不懂。

  今天上午,记者咨询了省城数家取名公司,这些取名公司大多都竭力向咨询者表明自己的取名公司是与众不同、省城最好的。当问及他们的取名方法时,工作人员均表示,取名是利用周易、笔画数理等,以及根据个人取名原则及个人的阴阳平衡情况进行推算。而收费标准则从100元—200元不等。有一家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如果难取名的姓氏还要加钱,而另外一家则说如果想请“大师”的话,价格要贵一点。为了打消记者的疑虑,这家取名公司还问了记者的名字,看自己测得是否准确。

  但记者了解到,目前很多网站上都有类似姓名测试内容,其中大部分是根据生辰等内容取名测字的。通过搜索引擎,记者输入“姓名测试”,很轻松地就找到诸多类似网站。在一家名为“阿启网”的网站上,记者输入自己的名字发现,其显示结果竟然和刚才那家取名公司的测试结果完全一致。

  某大学周易研究员魏东介绍,周易确实是一门科学,但其内容博大精深,并不是一般人都能够掌握的。虽然有些取名公司的人精通周易原理,但所有的取名公司都宣称利用周易原理绝对是不可能的,很多取名公司仅仅是借鉴某些网站上的资料和姓名测试,根本谈不上什么科学可言。所以,市民在为孩子取名时还应仔细辨别,防止上当。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