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物价部门严厉打击乱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7:59 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4月22日讯(记者 任鹏 通讯员 封立树)今年“五一”黄金周,外出旅游的市民不必担心“乱涨价”了。今天,省物价局发布“五一”期间价格监督、监管通知,与市民外出旅游关系密切的公园、景点、交通运输等价格和收费秩序成为整治重点。粮油、肉禽等市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动也将会得到及时监测。

  据了解,此次节日价格监督检查整治的重点是与市民旅游密切相关的公园、景点、旅
游服务、交通运输、停车场等价格和收费秩序,不明码标价、乱涨价、自立项目收费、分解项目重复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将被严查;对带头涨价、哄抬价格、造谣惑众、牟取暴利以及价格自律为名串通定价等价格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省物价局还要求,各级物价部门在“五一”期间要加强对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动情况的监测和分析预测,对市场粮油、肉禽蛋菜等市民生活必需品价格及交通、旅游、药品、医疗价格进行重点监测。对可能引起市场价格异常波动情况及时预测、预报,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应对迅速有效。

  商品经营方面,物价部门将严厉打击对虚假标价、模糊标价、两套价格、虚夸标价、虚构折扣、模糊赠售、隐蔽价格附加条件、不履行价格承诺、质价不符、缺斤短两等价格欺诈行为。

  “五一”期间,我省各级物价部门12358价格举报电话将保持畅通,市民如果遇到价格问题,可随时进行投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