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勇的哥将歹徒拉进派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0:11 半岛都市报

  本报4月22日讯(记者 程爱华) 一伙犯罪分子以包车出长途为名将司机骗至周边城市敲诈钱财,就在警方查找线索期间,出租车司机侯文钢把一名犯罪嫌疑人直接送至派出所。4月22日下午,记者采访了侯师傅。

  侯师傅说,3月29日8时许,一名男子出600元的往返路费去日照。途中,这名男子不断地打电话给“王经理”。到达后,这名男子以种种理由称自己没带钱,侯师傅警惕地锁紧了
车门,不让该男子下车,要他在车内付上路费。无奈之下该男子找到“王经理”,只见另一名男子走到车前,拿出钱递给了侯师傅。在这瞬间,他记住了“王经理”的基本特征。

  侯师傅听收音机时了解到,有一个敲诈勒索团伙的成员与“王经理”很像。

  侯师傅说:“后来,那名‘王经理’在青岛又碰上我了!”4月14日6时50分,侯师傅发现路边招手拦车的中年男子面孔十分熟悉,这不是那天在日照见过面的“王经理”吗。一个大胆的计划在侯师傅脑中形成。为了拴住他,侯师傅以怕交警罚款为由让其系上安全带。

  随后,侯师傅直接将车开进了水清沟派出所院内,并将车右门靠在一辆110警车的侧面,使其无法下车。接着,侯师傅疾步走进了派出所,拉着值班民警就往外跑,并说明了来意。民警将该男子带进了所里。随后,多名受害出租车司机赶到派出所,对“王经理”进行了指认。

  嫌疑人被确认后,警方开始实施第二步方案,责令这名男子用手机与在日照某酒店等待的同伙联系,让他们在酒店不要动。同时,青岛警方与日照警方取得了联系。1小时后,青岛警方接到日照警方的通知:3名嫌疑犯已被抓获。青岛警方赶赴日照将3名嫌疑犯带至青岛。今天下午5时,市公安局刑事警察八大队打击盗抢诈骗保险车辆联合办公室负责该案的梁启学警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