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复印一张成绩单要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0:3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钱建芬

  【金陵晚报报道】 在学校复印一张成绩单,竟要收费50元,而且还是工本费。宋小姐对学校收取如此高的工本费大惑不解。

  宋小姐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3届毕业生。因为要参加研究生复试,她需要在南京航
空航天大学读书时的成绩单。

  日前,她来到学校档案馆。工作人员调出她的成绩单后,用一张4开纸帮她复印了一份中文版的成绩单。然后,工作人员向她收费50元,并给她一张50元的收据,让她凭收据到学校教务处在成绩单上加盖教务处的章。

  收据上写着收费名称是“工本费”。但是,“一张4开纸的复印费只需要几毛钱,学校凭什么要收50元钱呢?”宋小姐对此不理解。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档案馆万馆长解释,档案馆办理的都是出国人员的成绩单,中英文各一套。学生来复印时,先取中文版,过几天再来取英文版。收费50元是因为要把学生的成绩单翻译成英文,他们要收取一定的翻译费。

  万馆长说,宋小姐是要参加研究生考试,只需要一份中文成绩单。可能是她来复印时没有说明白,工作人员也没有交代清楚,以致发生了误会。万馆长称,宋小姐可以在下周一带着50元的收据再来档案馆,他们会对此事妥善解决。

  (编辑 晨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