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工讨要被欠工资时遭老板驾车撞伤生命垂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0:48 扬子晚报

  20日中午,淮安一民工在向老板讨要工钱时被老板轿车严重撞伤、生命垂危,目前仍在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昨天下午,在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七楼八病区抢救室门口,伤者哥哥张品先告诉记者:“抢救室里躺着的是他的弟弟张一先,弟弟是淮阴区棉花镇三河村十五组村民,今年62岁。4月20日,他到位于淮阴工业园区内的江苏海通木业有限公司讨要工钱时,公司老板的轿
车从他的胸口轧过。现在是死是活都不清楚……”张品先说到这里流下了伤心的眼泪。

  记者从主治医生王业波那里了解到,张一先被送到医院时,情况十分危险,出现失血性休克症状,并有血气胸,右侧多发性肋骨骨折,通过CT和B超检查发现,他的肝脏广泛性挫裂,胸腔中度以上积血,因病情严重,医院在当晚11时为他进行了手术,但是他目前仍处于昏迷状态。

  记者随后找到了位于江苏海通木业有限公司二区院门口附近的事发现场,只见两道长长的刹车痕迹依然清晰。在该公司工地一工棚内,记者找到了目击此事全过程的王新亚和戴其军。王新亚告诉记者:“20日中午,我和张一先等民工向海通公司总经理胡取贤讨要去年欠下的工资款。在未见到胡总之前,张一先以不让车子出去为由曾在公司门口堵过出厂的货车。后来胡总赶来了,问明情况后,他让张一先将车子放出去,称工资的问题好办,但当张一先将出货的货车放出去后,胡总又不和他谈工资的事了。后来我和戴其军就赶到了,这时胡总开车要走,我站在车头前对他说:‘如果不把所欠的工资款给我们,我们就不走’。胡就下车给我们的项目经理打电话让他过来,大约等了一个小时后没来。这时胡再一次要走,并且启动了车。由于我站在车头,所以就被保安强行拉开。张一先见此情景赶紧向胡总行车的方向追去,边追边敲打他的车窗。大约追了有20米左右,张一先可能抓住了胡总轿车右边的反光镜。但此时,胡的车子越开越快。紧接着,张一先摔倒在地,车子后轮从他的胸口轧过。胡的车子在行驶了5米后紧急刹车。但他从车上下来并没有马上救人,他只是看了看将车扔下就走了。后来我见张一先伤势严重就拨打了110。”

  去年带着张一先和王新亚等民工为海通公司干活的包工头黄其凤说,他是去年7月带着张一先等人到该公司工地干活的,负责该公司厂房建造等基建工程。去年共欠他们80多人10万余元的工资款。公司本来说在4月20日将余款全部付清的,但那天并没有付。张一先是在听说公司要于4月20日清还所欠的工资,特意从盱眙赶来的,但谁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昨天中午,记者在海通公司见到了该公司总经理胡取贤。他说,当时他驾车时确实有一个人在右车窗敲打,但是他的车速很慢,待过了一段时间就没有了响声,他就以为人已经走了,所以就稍微提了点车速,接着他就听到车子右后轮“砰”的一声,他随即刹车。下车后,他看到张一先已经躺在地上,就赶紧安排公司员工报警。

  目前,淮安公安机关正在调查此事。就在记者发稿时,医院已经向张一先的家属发了病危通知书。本报记者朱鼎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