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极熊逛上沈阳大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1:18 沈阳晚报
北极熊逛上沈阳大街(组图)
北极熊逛上沈阳大街(组图)
  “看,那辆车上有只大白熊!”4月22日,沈阳冰川动物乐园(沈阳市森林野生动物园)从北京动物园新引进的北极熊“小白”、一对金钱豹夫妻和一只剑羚经由京沈高速路到达沈阳,在运往冰川动物乐园途中,北极熊“小白”的到来,给沈阳大街上的市民增添了许多欢乐。

  串笼:400公斤大家伙动用吊车

  下午1时30分,经过两个小时,载着“小白”的货车才到达冰川动物乐园的北极熊馆。这里十分阔气,外部是200多平方米的活动场,靠近“小白”的房间门外是一个斜坡,一直通向围墙四周的水池,游客可以透过高高的玻璃墙看到它。下午2时30分,“小白”的笼子上被安上绳索,一辆大吊车伸起长臂将400公斤的“小白”连笼子吊起,“小白”有些不知所措,在笼子里迷惑地看着来回打转的地面,最后稳稳降落到活动场里。

  10名搬运人员利用铁管将“小白”的笼子滚到它的房间门口,然后用铁片将四周挡上,只将挨着门口的笼门打开,“小白”的饲养员陈师傅则在它的“房间”内侧呼唤它的名字。15分钟后,“小白”终于走进了它的新家,它在里面用鼻子四下闻着,看看新家是否适合自己。由于动物在运输过程中不能吃东西,“小白”已17个小时没有进食,陈师傅取来鱼肝油和水喂给“小白”,看它那副吃相还满惬意的!

  入住:北极熊很适应沈阳

  55岁的老饲养员陈师傅陪着17岁的“小白”从小长到大,和“小白”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这次他和“小白”同来沈阳,负责照顾北极熊一段时间的生活起居。陈师傅说,为了保证动物的安全,运输动物的货车于4月21日晚11时出发,比计划时间提前2小时,在京沈高速公路上以不能再慢的速度整整行驶了12小时,一般车辆7小时就能到了。“小白”是几个月大时,从前苏联莫斯科动物园引进到北京动物园的,品种十分珍贵。“小白”最喜欢的食物是牛肉、鱼和鱼肝油,它的脾气像个孩子,有时候很乖有时候又很暴躁,它高兴时会用舌头舔陈师傅的手,还会用带绒毛的皮撒娇似的蹭陈师傅,不满意时它就会高举起大爪子表示抗议。

  陈师傅告诉记者,北极熊的适应能力很强,它在零下五十度的气温里能生存,在零上二十度的气温一样能生存很好,只要有带冰水的游泳池就没问题,它可以根据温度变化增加绒毛厚度。北极熊都能在我国南方生存,何况是北方了,沈阳的气候与北京的气候相似,因此“小白”目前很适应这里的生活。

  随后,羚羊和金钱豹也被放入它们的领地里了。今后,市民就能够在动物乐园里看到这些动物居民了!

  本报记者徐微微摄影王大局记者电话:81057511

  花絮1:看来“小白”胆子最大

  11时,装载着三样宝贝动物的大货车徐徐开进北李官,沈阳冰川动物乐园早已在此准备好锣鼓迎接,一些站在路边翘首企盼的群众一下子沸腾了,此时大人也仿佛变成了小孩子,欢喜地蹦跳起来。

  7米长的大货车上共排放了4个笼子,由于剑羚一向胆小如鼠,金钱豹暴跳如雷神经敏感,为了避免这两种动物面对车辆心生恐惧,负责护送动物的饲养员只好将它们的笼子覆盖起来。北极熊“小白”可胆大多了,面对各种奇形怪状的车辆“小白”都见怪不怪,所以只有它的笼子是没有覆盖的。

  花絮2:“注意,有熊出没!”

  记者看到,“小白”浑身披着有些白里泛黄的厚厚的绒毛,全身上下只有一个小鼻子是黑色的,又长又大的脑袋前镶嵌着一对发红的小眼睛。为了更清楚地看到路上的人们,“小白”的小鼻子从笼子的空隙伸出,两只眼睛从空隙中往外瞧着,然后兴奋地晃着脑袋表示友好。

  载着动物的货车在锣鼓的开路下出发了,一路上看到“小白”的人们不断和它挥手打招呼,街上有些车辆偶尔和小白所在车辆并在一起时,连专注的司机都禁不住惊奇地瞅上两眼。最逗人的是,途中一辆吉普车后带有“注意,有熊出没!”的标志牌,本来为的是用一种比喻的方式提醒后面车辆注意不要追尾,哪想竟和载着北极熊的货车并排在了一起,真是相映成趣,见此情形的人无不捧腹大笑。

  花絮3:乐坏孩子们

  还有的家长骑着自行车带着孩子追赶“小白”。

  “小白”的车驶进东海加油站,加油站工作人员惊喜地围上前来看“小白”,一位小朋友还拿来妈妈的手机给“小白”拍照。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