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菜农挥泪毁香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1: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波实习生赵若男)最近,临潼区行者乡张庄一带群众忍痛割爱,把成片成片,长势喜人的小香葱不是用旋耕机旋入土中,就是拔出扔掉,导致道路两旁和水渠里到处都是腐烂变质、散发臭味的小香葱。

  昨天,一位抹着眼泪的刘姓妇女愁眉苦脸地告诉记者:“去年这个时候的小香葱,菜贩子开车到地头来拉,一斤七八毛钱。今年一斤卖四五分钱,还没人要。”记者向一姓王的
男子了解小香葱卖不出的原因,他脱口而出:“以前小香葱好卖价钱还高,结果群众一个看一个的样子,很快一哄而上大力发展,造成现在供大于求,价低还难卖的后果。”记者问大家,行者乡现在有多少亩小香葱,他们说全乡约有10个自然村,村村都有小香葱。尤其是他们张庄家家户户都种植小香葱,少则几分地,多则几亩地。要说全乡到底有多大面积小香葱,恐怕谁也算不准,没人能说清,反正面积大得很。

  小香葱卖价低总比扔了强,为啥不想办法拉到城里去卖?一中年菜农在和记者交谈中叹气说:“我们这些农民,只会下苦种菜,不会做生意卖菜。最近个别人拉菜出去卖,拉少了不够路费和劳神钱。拉多了卖不出去,还要赔钱。甚至有的人进城还遭到扣车和罚款,消息传开,大多数人从中吸取“教训”,宁肯把香葱变成臭葱,也不肯担惊受怕进城去“冒险”。

  返回路上,记者目睹一路上被扔掉的小香葱,不禁心疼地对几个菜农讲;“若有人出面组织和帮助困境中的你们去城里卖掉小香葱,该多好。”他们附和道:“那当然好喽!”。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