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7只狼崽降生动物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1: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17只狼崽降生动物园(组图)
母狼在窝里护理狼崽子,一有动静就非常警觉。

17只狼崽降生动物园(组图)
公狼们则有无尽的争斗。记者刘珂摄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谢思鹏徐伟红)迁徙到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的东北狼、西北狼,经过近一年的打斗、争偶、速配,最近4只母狼成功生下17只小狼崽,这也打破了西安动物园建园史上的最高记录。

  昨天,记者在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见到了狼妈妈们,只见铁门上的木板有一个小口,上面满是狼咬过的齿痕,门外还摆着几个被狼妈妈们咬坏的产箱。一只母狼斜卧在墙脚,6只黑色的小狼崽在母狼怀里挤成一团,抢着去吃奶,母狼见到记者在铁门外,似乎害怕自己的孩子受到伤害,立刻目露凶光,冲着门口龇牙咧嘴,还不时地低吼两声。

  据秦岭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园内共有老狼(成年狼)26只,由于现在园内的狼分别是东北狼、西北狼(从兰州运来的狼和原西安动物园的狼),狼群间争斗特别激烈,尤其是争夺配偶的“战争”一刻也没有停止过。老动物园的几只老狼由于“年事已高”,常常被逼得走投无路“躲藏”到了狼区的一个角落里面,不敢闪面。

  一个多月前,饲养人员发现4只母狼怀孕后,立即将其转移到兽医院内“开”起“单间”,以避开公狼的骚扰。

  从3月31日到4月11日,一共有4只母狼生下了17只小狼,其中有一只母狼一胎就生下了6只黑色的小狼。狼是十分凶残的,即使是饲养员在接触幼狼时也要戴上手套,然后抹上母狼的粪便,因为一旦幼狼身上沾染上人的气息,母狼就不会再照顾自己的孩子,甚至将其吃掉。

  这次出生的小狼都是老狼间自然配对的,而且数量之大令动物园的领导和饲养人员也为之震惊,毕竟动物园从1993年开始,园内就没有出生过小狼。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