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年前手术致残 今终获赔9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2: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广州4月23日专电因16年前的一场医疗事故致残的佛山南海区陈女士,在当地法院的审理下终于获得了赔偿。南海法院近日一审判处南海盐步镇某医院须向陈女士赔偿956546元。

  法院查明,1989年7月1日陈女士在盐步镇某医院妇产科分娩,因难产进行剖腹手术生下一女婴,但手术中由于医生工作的失误,把回肠缝于左侧韧带与子宫交界处,造成陈女士
机械性肠梗阻,导致神经系统受损,智力下降。术后,陈女士开始四肢肌肉萎缩,逐渐无法站立,生活不能自理。

  1989年10月,南海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将此事认定为医疗责任事故,陈女士被定为二级伤残。随后,双方未能就赔偿达成一致意见,院方只是每月补助陈女士生活费320元,到2003年12月后又增加到520元。

  院方的这些补助,对于已经完全丧失生活能力的陈女士来说是杯水车薪,在多次要求医院一次性赔偿遭到拒绝后,陈女士在南海法律援助处的帮助下,将医院告上法院。

  庭审中,医院提出事情已经过了16年,过了诉讼时效,陈女士已经失去打官司的资格,但法院最终否定了医院的辩解。

  法院认为:医院一直都在对陈女士进行补助,因此诉讼时效并没有过,据此,判决医院赔偿陈女士医疗费、护理费、伤残者生活补助费、被抚养人生活费等共956546元,扣除已支付的生活补助费,还应支付898106元。(李朝涛、邓治军)

  (来源:合肥报业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