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丽孔雀飞入居民家有男子称是其养殖的,目前孔雀归属未明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3:55 桂龙新闻网

  “抓住了,抓住了!”随着围观群众的欢呼声,一只飞到居民楼五楼阳台雨篷上的孔雀,被攀爬在阳台防盗网外的保安与记者合力抓住。这是昨日中午发生在南宁市古城路广西外贸区宿舍区的一幕。这只孔雀从哪飞来的呢?不妨往下看看。

  一只孔雀飞入居家楼

  “一只美丽的孔雀飞到居民楼阳台的雨篷上,你们快来看呀!”昨日上午11时30分,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后赶到了古城路梦之岛商场门前。

  据管理人员于小姐称,当天上午10时10分,她在梦之岛商场值班时,发现对面广西区外贸宿舍楼七栋一单元五楼东边房子阳台外的雨篷上趴着一只孔雀,她马上通知商场的保安,并与保安一起来到区外贸宿舍楼。“我们找到该房子的时候,房主不在,我们只好爬到七楼去观察,但看不到孔雀。等到中午12时,房主终于回来了,我们进了房间观看,孔雀还在。”

  梦之岛商场保安班长苏宁称,他们找来了一张网,想把孔雀网住,但又怕惊动了孔雀。

  记者保安合力抓孔雀

  记者在区外贸宿舍楼七栋一单元五楼阳台见到了那只孔雀。

  当记者举起照相机时,孔雀警觉地站了起来,走到雨篷往下看了看,然后沿着雨篷从东边走到南边。房主李老伯拿出一把白米和碎玉米,想把孔雀从阳台栏杆的空隙引进来,但孔雀对吃的不感兴趣,转头面向阳台前的一棵苦楝树,跃跃欲飞。

  此时正值下班高峰,宿舍楼下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不少人还大呼小叫。为了预防孔雀受惊后飞走,保安苏宁下楼来到七栋一单元四楼阳台,爬出防盗网外想从楼下往上抓孔雀,没想到孔雀受到了惊吓,不安地在雨篷上走来走去,苏宁无法下手。

  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在现场采访的几名记者想出一招:在一根棍子设一个“活套”,记者在五楼套孔雀,而苏宁在四楼下面抓孔雀。“咯、咯、咯”,随着几声惊叫声,记者抛出的“活套”套住了孔雀,而苏宁则一把抓住孔雀双脚,楼下围观的群众发出了一阵欢呼声。

  半路“杀”出养殖户

  当记者和苏宁抱着孔雀下楼来到梦之岛商场门前时,出现了一个意外情况:一名拿着摄影机的中年男子截住我们说:“这只孔雀是我养的。”

  中年男子称姓李,是商场对面金图扩印部的老板,住在梦之岛对面的自治区工业设计院。两年前,他从一家养殖场买回两只孔雀,把它们当成宠物养了起来。“昨日上午10时50分,我养在后院的一只公孔雀不见了,我找遍整个设计院也没找到。今日我正准备写寻物启事呢,就听到有人吵说抓到了孔雀,过来一看,正是我丢失的那只。”为了证实,李先生把记者带到他的住所,在后院的一个铁笼里果然看到有一只母孔雀。

  但李先生无法出示养殖证明,苏宁便把孔雀带回梦之岛商场放到一个纸箱里。“如果李先生提供不了养殖证,我们就把孔雀送到动物园去”。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向南宁市动物园办公室了解,一名技术人员称,养殖孔雀必须经过林业部门的动物保护处考察发证后才能养殖。

  国家《野生动物保护法》中明确规定的“国家鼓励驯养繁殖野生动物”,野生动物驯养繁殖相关法规中提及的“野生动物人工饲养过三代,再经卫生防疫等部门的检测后就可以进入市场”等规定。目前专家普遍认定的养殖技术较为成熟的野生动物品种有环颈雉(俗称山鸡)、鹌鹑、鹧鸪、中华鳖、蓝孔雀、鸵鸟等。

  来源:

  南宁晚报 责编:邱立毅 作者:叶 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