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患癌方知父母非亲生 骨髓移植牵出21年身世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5:49 新华网

  一个从小就是运动健将的姑娘突然被查出患了白血病,当医生提议让她的弟弟为她捐献骨髓时,她的父母不得已说出了一个已经隐瞒了21年的秘密:她并非他们亲生。当养父母费尽周折联系上了她的亲生父母后,为了挽救这个年轻的生命,两个原本素不相识的家庭走到了一起,上演了一幕感人至深的“爱心接力”。然而,从寻亲到骨髓配型,这一切都是在姑娘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的。

  “孩子,你不是我们亲生的”

  昨天,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血液科的病房内,南华工商学院国际贸易专业大二学生、21岁的盼盼从一脸凝重的父亲嘴里听到了令她难以置信的话:“孩子,你不是我跟你妈亲生的!”随着父亲缓缓道出她的身世,盼盼的泪水开始一滴一滴滑落。她紧紧搂着母亲,伤心垂泪。

  这个姑娘在不到30天的时间内,已连续遭遇了人生的两次重大变故。第一次发生在3月28日。当时一向健康的她突然发现自己腿上出现瘀青,随后被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血液科王玲主任告诉他们,盼盼的病只要接受骨髓移植就有希望。而盼盼14岁的弟弟可能就是捐骨髓移植最理想人选。没想到,老庞一语惊人:“闺女不是我亲生的!”

  “就算拄拐杖讨饭,也要救孩子”

  原来,盼盼出生在安徽阜阳阜南县农村,家里实在很困难,孩子的父母托人为出生刚三天的女婴“找个好人家养着”。老庞夫妻便抱养了她。这些年来,老庞夫妻一直将这个孩子视如己出。

  如今,为救女儿,老庞夫妻表示,要尽快和素未谋面的盼盼亲生父母联系上。老庞说:“就算砸锅卖铁、拄着拐杖去讨饭,我们都要救孩子!”

  亲生父亲化名前来探视

  通过亲戚的帮忙,老庞一家终于查到了盼盼亲生父亲杨玉礼的联系方式并找到杨家。此时,他获悉盼盼还有4个亲生姐姐,以及1个16岁的弟弟。21年的时光流逝,并没有让亲生父母忘记这个被送走的小女儿。听说女儿得了绝症,第二天,杨玉礼从老家到广州来看望盼盼。为了不刺激孩子,杨玉礼谎称自己是老庞的战友。

  亲姐弟排队验血救人

  毕竟血浓于水,杨玉礼随即回老家召开了家庭会议,一致决定要救小女儿。3个姐姐更是克服重重困难要救妹妹。看着七名从未见过面的亲人排队为自己抽血的画面时,盼盼搂着养母痛哭了起来。检验结果显示,大姐的骨髓最适合盼盼。

  为盼盼做骨髓配型的广州血液中心配型中心减免了6000元的费用。面对15万元的移植费用,老庞表示,准备卖掉去年新建的房子筹款。老庞的亲戚也纷纷伸出援手。盼盼的堂叔也打算筹措治疗费。而目前盼盼就读的学校正在开展募捐。

  为真相夫妻愁了十几天

  盼盼是老庞夫妻俩的心头肉。平时,养母只要一提起女儿就忍不住嘴角上扬。盼盼很孝顺也很争气,从小就学习成绩优秀,是学校有名的运动健将。读初中时,还曾经代表阜阳市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作过全国“爱国主义教育”汇报演讲,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生病前,她担任南华工商学院学生会的团委副书记。

  老庞夫妻说,本来打算在盼盼大学毕业之后,再告诉她的身世,让她自己决定见不见亲生爹娘,没想到她不幸患上白血病。迫使养父母用这样残酷的方式揭出真相。

  “我这孩子怎么这么命苦!”老庞妻子叹着气说:“我们当初抱养她也没想着要她报答。”他们告诉记者,为了今天的真相大白,夫妻俩酝酿了十几天,也愁闷了十几天。“当时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张口,刚才说的时候,还生怕孩子受不了。(任珊珊)(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