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产支线客机批量“飞”出国门 发展前景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7:13 国际在线

  新华网西安4月23日电(记者吴锦瑜)新舟60飞机交付及购机协议签字仪式23日在西飞集团公司举行,两架装饰一新的新舟60飞机交付津巴布韦航空公司。同时,斐济也与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签订了购买一架新舟60飞机的合同,厄立特里亚、刚果(布)分别与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签订了各3架新舟60飞机的购机意向备忘录。

  据介绍,这是新舟60飞机首次进入国际市场,标志着我国民用飞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
充满良好发展前景的新阶段。

  新舟60飞机是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严格按照国际标准设计、生产和试飞验证的新型涡轮螺旋桨支线客机。这种飞机大量采用了国际先进的成熟技术,在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维护性等方面达到或接近世界同类飞机的水平,价格远低于国外同类飞机,直接使用成本更比国外飞机低10%到20%。

  来自非洲、亚洲以及美大地区的15个目标市场国家主管民航、交通、财政的政府官员以及空军、航空公司负责人、驻华使节等70多位外国友人参加新舟60飞机交付及购机协议签字仪式,并登上新舟60飞机参观,观看了精彩的飞行表演。部分代表对新舟60飞机表现出浓厚的购机意向。

  此前,西飞集团公司研制的运七飞机有8架销往国外。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总经理付舒拉说,我国国产的各种客机、货机已有上千架进入国际市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