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凶犯在浙江杀人抢劫后到北京避风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7: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木玉) 两名在浙江省宁波市杀死一家3口,抢得轿车和大量现金的犯罪嫌疑人一路逃亡,来到北京企图暂避风头。结果没出3天,他俩便被通州警方和宁波刑警联手抓获。

  4月7日晚,宁波市发生一起特大杀人抢劫案,某村居民张某夫妇俩连同父亲被人杀死在家中,一辆“广州本田”轿车和一万余元现金被抢。案发后,宁波警方通过大量调查走访
,确定以前来宁波打过工的黑龙江省人员李学柱有重大作案嫌疑。后经侦查,宁波警方发现李学柱案发后很有可能已逃窜至北京市通州区。

  4月20日,几名宁波刑警赶到通州公安分局刑侦支队请求协助查控案犯,分局重案二队侦查员闻讯后立即会同宁波警方展开排查,并很快将李学柱的活动地点锁定在复兴里小区附近。经过仔细研究,侦查员们认为李学柱身负要案,心理上极度胆怯,不大可能铤而走险去租房住,他的藏身之地有可能是一些娱乐场所和饭馆之类的地方。抓捕方向确定后,侦查员们随即加强了对复兴里小区门外仅有的几家饭馆和一处洗浴中心的摸排。21日中午12时许,侦查员们在一家饭馆将李学柱和同伙王钊擒获。

  据李学柱二人交代,他们俩人今年3月下旬一同来京找工作,可一晃近10天过去了,也没找到称心的活。眼见兜里的钱快花光了,挣钱心切的李学柱就对王钊说,他以前在浙江省宁波市打工时认识一个叫张某的当地人,那人十分有钱,不如抢了他弄点大钱。3月31日,两人乘车前往宁波。4月7日晚,已经为抢劫准备了好几天的李、王二人决定动手,临行前,李学柱告诉王钊,张某和他的家人都认识他,完事后一定要把他们除掉。讯问中,李、王俩歹徒还供认,他们杀人后驾驶抢来的“本田”轿车向杭州方向逃窜,不巧途中正遇民警设卡检查。由于俩人没驾照,民警当即将他俩所驾驶的“本田”轿车扣留。后他俩怕罪行露馅,连车也没敢要就径直跑回了东北老家。在家里待了些日子后,李学柱和王钊又觉得不安全起来,于是他们又重新窜至北京想避避风头,没想到刚到北京3天即被擒获。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