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求助热线让人震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1:13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连日来,本报有关《关注子女教育构建和睦家庭》的系列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关注。诉说烦恼、请求帮助、反映问题的家长热切地拨打着本报新闻热线。

  西安市华山中学教导处主任赵东呼吁家长和学校警惕“15岁现象”。这一时期的孩子最容易出现问题,这一时期既是家庭教育的转折期,也是学校教育的转型期,学校和家长都应注重改善教育方法。

  陕棉十厂赵女士讲,儿子今年15岁,上课不捣蛋,不写作业,回家天天听周杰伦的歌。连续几次考试,孩子语文50多分,其他功课门门10多分。孩子无法带到专家那里,问有啥办法。

  周至县的乔女士反映,女儿今年14岁,自初一时发现爸爸在外有了“别的女人”,性格突变内向,写下“恨死男人”日记,学习退步,经常说“活着没意思”。她家另外还有两个孩子急需心理老师辅导。

  西安西郊一位母亲求助,女儿从小脾气不好,大学毕业在咸阳一家公司干了一年。2000年辞职至今,不找工作、不找对象、不出门,在家中懒得干活,见来客人,自己就躲进屋里。她怀疑女儿心理出了问题。

  本报记者 赵福生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