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培训内容另类附近居民报警 “厚脸皮”培训引猜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3:27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实习生李平记者丁后锋晚上,五六十个女孩子分别抱在一起痛哭;白天,这些女孩子又面对面使劲大喊:“我很棒,我身上有几百个优点,你爱不爱我!”见到男士时,她们还会齐声大叫:“某某某,你真帅!你爱不爱我!”……南宁市良庆区大沙田一家美容连锁店的培训内容十分“特殊”,不仅引来了附近居民的种种猜疑,而且也惊动了警察。

  培训点有“鬼”

  近日,大沙田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在民兴路35号的居民楼内,“关”着五六十个年龄在20岁左右的女孩,她们每天清早,都在一楼大厅内排队,使劲叫喊:“我喜欢我自己,我热爱我的工作……OH———YES,我是最棒的!”有时晚上10时,她们还像学生读书一样,一起叫喊着同样的内容。张先生说:“她们不仅影响了居民休息,而且我怀疑她们可能是传销组织在这里培训。”“这些女孩子年龄都比较小,而且个个长得都比较靓。平时,她们总关着铁门不出来。而且口中总喊着‘我爱你’一些肉麻的话。里面有一个房间还摆着8张按摩床,她们可能是在做三陪小姐培训。”在大沙田某居委会上班的王先生这样说。一位经常经过这个培训点的吴先生则说,他几次观察该培训点时发现,这些女孩子举起双手说出“我爱你”这句话时,表情十分别扭。“曾经两次有警察到现场检查,这个培训点肯定有鬼。”他说。

  见面都要“爱”

  4月21日下午,记者刚来到民兴路35号门前时,便听到了女孩子们的叫喊声。只见该培训点铁门关闭,但透过铁门,记者看到60多个女孩子站在大厅里,排成整齐的4列,舞动着双臂,口中说道:“从今天起,我要找回我自己!从今天起,我要用快乐激发我自己……”沿着楼房周围走了一圈后,记者发现楼房一楼东面有3个房间,一个房间内摆满了课桌,桌子上放着笔记本和资料;黑板上写着:如何向顾客推荐祛斑的产品……;第二个房间内摆着8张按摩床。第三个房间是女孩子们的宿舍。女孩子们的喊声持续15分钟才停止。记者推开铁门,走进里屋的一间办公室,3名工作人员正在上班。随后,一名身穿天蓝色上衣的女士走了进来。“你好,很高兴认识你。”这位自称姓海的老总十分热情对记者说:“我们是做美容的,这种培训方式是企业文化。”说着说着,这位海总很自然地和其他两位负责人举起双臂齐声念道:“我喜欢我自己,我热爱我的工作……”接着,她拿出一本员工训练手册递给记者,记者看见手册内除了有成功口诀、成功哲学、成功公式和美容师训词,还有“你又瘦了,你大了,你怎么对我这么好,你爱不爱我……”等许多“实战”对话词。记者刚走到大厅,正在大厅里练习的五六十名女孩子立即站起身来,随着海总的手势,女孩子们挥动手臂齐声朝记者喊到:“记者记者你真帅!认识你们真愉快!真想把你爱……”搞得记者十分难为情。

  培训为说“爱”?

  当日,记者在该培训现场先后采访了10位受训女孩。一位女孩说:“老板说这是企业文化,培训是为了让我们能够大胆说话,学会亲近顾客。培训通过考核后,可以直接在老板开的美容连锁店上班。”另一位女孩说:“通过这种培训,能够让我们克服胆怯心理,使我们学会与顾客沟通,增强沟通能力。”“我承认这种方式是‘厚脸皮’培训,但很有必要。”海总说,这个培训教材,是她4年经营美容店的总结。因为,她发现中国人比较含蓄,特别是农村的女孩子刚进城,胆子非常小,平时不敢多说话,也不愿意与人交往。尤其是说出“爱你”这两个字很不容易,失去了很多人与人交流的机会。但爱是博爱,包括友情、亲情多个内容,很广义。向顾客说一句“我爱你”,会亲近许多。对被警察调查一事,她毫不隐瞒地说:“有这么回事。当时我正在对学员进‘发泄’个案训练,许多人以为这些女孩子被关起来了,所以报警。”对于为何没有办证和影响居民休息的问题,她说:“我培训没有收费,是企业内部培训,没必要办证。对于培训时的喊声,我们已经调整了培训时间,请居民谅解。”

  作者:李平 丁后锋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