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雨后施工酿悲剧 泥土垮塌埋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3:59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日下午,大石西路附近一建筑工地突发土方垮塌事故,一名50多岁的民工被埋入近2米的深沟内。出事后,119抢险队员及时赶到,硬是用双手将被埋的民工从泥土中刨出。随后,闻讯而来的120急救人员对伤者实施了现场抢救。然而,由于伤势过重,医生们的努力最终还是没能挽回这名民工的生命。

  民工被埋 119双手刨泥土

  昨日下午4时20分左右,记者驱车赶到事发现场。此时,出事的深沟外已经围满了几十名民工,他们都在焦急地打探着工友的情况。现场,消防队员已经拉起了长长的警戒线,110巡警维持着秩序。深沟里,为了防止两侧的沟壁再次发生垮塌,抢险队员还专门找来了液压顶杆,将两块木板固定在沟壁上。而对于被埋在土里的民工,抢险队员为了不伤及其身体,只好选择双手刨泥土。在一旁,120急救人员也在协助抢救。

  10分钟后 民工终于被刨出

  下午4时30分,被埋的民工终于被刨了出来,只见他面色苍白,昏迷不醒。据其工友们介绍,被埋的民工叫李恩昆,今年50多岁,出事的时候他正在沟里挖掘泥土,谁知由于天下雨,两侧的沟壁浸水后疏松,突然之间垮了下来,将李恩昆埋入泥土中。当大家闻讯赶来时,深坑中的李恩昆已经被泥土压得只剩下一个脑袋,“当时我们想赶快把他拉上来,但由于泥土压得太严,实在是没有办法。”

  倾尽全力 拉不回重伤民工

  下午4时50分,市第九人民医院急诊抢救室外,心电监护仪“嘟嘟”的声音响个不停,刚被送来的李恩昆正在这里接受抢救。虽然医生们倾尽全力,但从他们紧皱的眉头上,还是看得出伤者的情况不容乐观。当时钟走到5∶00时,心电监护仪“嘟嘟”的响声停止了,医生们的努力最终还是没能挽回李恩昆的生命。据急诊外科的张医生介绍,伤者送来时,已经出现了循环系统衰竭的现象,加之年纪较大,给抢救带来了不小的难度,“伤者埋在坑中时由于泥土的挤压,已经无法自由呼吸,这是造成悲剧的根本原因。”目前,有关部门已开始对此事展开调查。

  本报记者周海波 杨永赤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