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己卖车自己报被偷 "的哥"生意不好走歪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5:10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4日消息:出租车司机胡一森得知朋友想买辆二手轿车,就以2万元把出租车卖给朋友,然后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场出租车“突遭偷窃”的闹剧。日前,浦东新区检察院以涉嫌职务侵占罪对胡一森及他的朋友李宁坡批准逮捕。

  胡一森现年46岁,在本市一家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当了7年的“的哥”。用他的话说,自己已错过了出租车行业赚钱的“最佳时期”。今年2月中旬,他开车兜了几个街道仍没能拉
上乘客,就给自己放了假,向朋友借了辆凌志高级轿车外出办事。后来,他在高架上因违章被交警处罚,由此萌生了再也不开车的念头。

  今年3月初,酒肉朋友李宁坡到胡一森的家,闲聊中说起想买辆二手车,挂“黑牌照”赚钱。胡一森当即表示“那就把我开的那辆出租车偷走。”李宁坡连说不至于要偷朋友的车,见状胡一森解释说车子是公司的,自己早就不想开了。车子被人偷走,单位可以向保险公司理赔。随后两人就密谋商量,制造一起出租车被盗的假象。李宁坡还答应事成后给胡一森2万元。

  3月10日晚上8点半左右,胡一森按“计划”开车到浦东某地洗车。洗车后,他故意把点火钥匙留在车上,然后下车买东西。其实他蹲在对面街头一处角落,看着李宁坡打开车门上了车,揿了声喇叭将车开走。不一会,胡一森假装惊慌失措地问洗车的几个青年,自己的车怎么不见了。他怀疑车被贼给“偷”了,要求洗车青年作证人,还打电话叫来公司管理层人员,一起去了公安机关报了案。

  胡一森没有想到的是,警方根据出租车公司出具的“失窃”车辆资料,不久就把在某修理厂改装车辆的李宁坡给逮住了。这下真相大白。3月17日,胡一森也被浦东警方抓获归案。

  作者:吴蓉 杨韩

  (来源:劳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