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来自八方关爱抚平失女之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8:33 大连晚报

  来自八方关爱抚平失女之痛实习生 祝福 毕庆 本报记者 林风

  本报讯3月17日,对于家住旅顺口区龙王塘镇的孔女士一家人来说,是一个不愿意回忆的噩梦。孔女士一家三口在他们所住的十多平方米的小屋里煤烟中毒,夫妇俩昏迷不醒,女儿不幸身亡。让他们一家人感到安慰的是,孔女士所在的大连华龙食品有限公司260多名员工自发组织捐款活动,让这一家人备感温暖。

  3月17日早晨6时,孔女士的父亲敲了女儿的房门提醒外孙女上学,敲了半天,里面一点反应都没有。他赶紧找了把斧子,把女儿家的房门砸开,冲了进去,看到只有女婿气管里呼噜呼噜地响,女儿和外孙女都已经口吐白沫。老人猜测,女儿一家可能是煤烟中毒了。

  邻居们帮忙才把一家三口抬上车送到了旅顺口区人民医院。检查发现,孔女士的女儿早已经停止了呼吸,医院立刻把还有一丝呼吸的夫妻俩送入急救室急救。孔父身上只有200多元钱,家里也没有多余的钱,急救费和住院费10000多元钱对他们来说是个天文数字。就在这时,孔女士所在的大连华龙食品有限公司王经理及时赶到了医院,代表公司把2000元医疗费交到了孔父手中。与此同时,公司的职工也得知了孔女士一家的事,都自发地、陆续到公司财会处把十元、二十元不等的捐款交到会计手中。公司的200多名职工总共捐赠了3600元。

  3月19日,孔女士的丈夫先醒了过来;21日,孔女士也苏醒了;23日,夫妇二人出院了,但每天还要去医院打氧气进行一段恢复治疗。

  孔女士的丈夫告诉记者,在他们生病期间,不只是公司里的人给他们捐款,当地的村委会和街坊邻居也为他们出钱出力、忙前忙后。夫妇俩出院以后,经常有人到他们家唠唠家常,帮着做家务之类的。孔女士心里明白,人们是怕她闲着时会想起孩子伤心难过。孔女士告诉记者,当她听到女儿去世的消息,心疼得不想活下去了,多亏这么多人关心他们,照顾他们,给了他们活下去的勇气。日前,孔女士正逐渐好转,她要求赶快上班,但被公司“回绝”了,公司要她再养一段时间,等她确实康复了再回来上班。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