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商埠区老路六月翻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9:02 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4月23日讯(记者 李克新 通讯员 郝宝永)记者今天获悉,济南老商埠区道路改造工程近日全面拉开帷幕,六月底前纬七路、纬八路、纬十一路三条次干道将整修一新,带有全新盲道的人行道也将与居民见面。

  据介绍,济南纬六路与纬十二路之间的老商埠区,已经具有百年历史。老商埠区内的道路大多形成于解放初期,其后虽然经过多次小修小补工作,至今路面状况已经恶化,区内
省立医院、西市场等大单位、商贸区较多,同时也是济南西部城区主要的交通要道,道路现状显然与这一片区的经济发展极不相称。

  2005年济南市区道路整修工程将济南老商埠区道路整修作为主要工程,其中二号标段将纬七路、纬八路、纬十一路三条主要次干道整修列入计划。从3月底开始,承担该标段的济南城建总公司八分公司开始进入施工现场。据工程指挥人员介绍,三条道路总长1783.02米。纬八路工程起点为经七路,终点为经一路,全长1154.89米,机动车道以翻建和强补为主,全线人行道新建;纬十一路工程起点为经二路,终点是经一路,全长180.54米,机动车道翻新,人行道新建;纬七路工程分为南北两段,南段从经七路至经六路,道路长度191.05米,机动车道罩面处理,人行道新建。北段从经二路至经一路,道路长度为256.54米,机动车道翻建,人行道新建。

  济南城建总公司八分公司工程设计人员考虑到济南老商埠区内居民区较多,此次老商埠区道路整修工程对人行道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所有路段的人行道都要新建,铺设透水花砖。人行道全线设置盲道,盲道宽度0.5米,盲道保障畅通,遇障碍物应绕行。道路沿线为方便单位及街道出口,设置了无障碍坡道。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