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户居民状告“大烟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0:07 半岛都市报

  本报4月23日讯(记者 任金梅)20余米高的烟筒顺墙伸到了6楼楼顶,而且每隔1米左右的三角铁焊接架如同搭好的梯子(右图)。近日,该楼的5户居民以该烟筒影响自家安全为由,将楼下设立烟筒的酒店告上了法庭。

  上午10时许,记者接到市民反映后,来到了辽阳西路214号的居民楼,在三单元的楼道入口处,记者看到了一个约20余米高的大烟筒,沿着该单元各家的厨房窗口伸至6楼楼顶,
而且每隔1米左右就有一个用来固定的三角铁焊接架。

  据居民反映,该烟筒是去年4月设立的,烟筒与居民厨房窗户挨得较近,用来固定的三角铁焊接架像个梯子,小偷可顺着烟筒进入居民屋里,居民们因此感到很不安全。

  随后,记者来到设立烟筒的一楼酒店,据该店的关先生介绍,该店是经工商部门批准的,已在此经营4年之久,现有的烟筒是经环保部门批准,由环保部门设计建造,不存在任何问题。

  无奈之下,近日,5户居民向市北法院提交了诉讼请求,法院已立案,并已向其代理律师发出举证通知。

  据代理律师山东卓国立律师事务所的徐红卫律师介绍,在居民住宅楼下开酒店须征求住户意见,且墙体是属于此楼居民的公共区域,一楼酒店安装烟筒,应经过左邻右舍的同意才可以安装。目前,这个烟筒虽然没有造成居民所说的安全问题,但确实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