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机“不识数”毁万元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0:07 半岛都市报

  本报4月23日讯(记者 胡进宇谢军) 使用的联想818手机来电显示有误,市民赵先生因此错过了一笔收入近万元的生意。“这是不是手机的质量有问题?谁该为我的损失负责?”赵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2828250反映了此事。对此,联想青岛办事处工程师称,这种号码识别错误不属于质量问题,而市质监局则表示这是一种产品设计缺陷。

  市民赵先生偶然发现,自己使用的联想 818手机存在号码识别的缺陷————只要两
个手机号码后 7位相同,他的手机就无法识别。

  赵先生称,4月20日,业务伙伴用1339532××××的电话给他打电话,赵先生的手机却显示成他另一个朋友张先生来电。误以为是朋友来电的赵先生没有接听,也因此错过一单大生意。

  事后赵先生发现,朋友张先生与业务伙伴的手机号码后7位完全相同。“虽然后7位号码相同,却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号码,怎么都显示同一个名字?”赵先生说:“这个错误给我造成损失近万元啊!”

  今天上午,当着记者的面,赵先生又同时让朋友张先生和业务伙伴分别拨打 他的电话,记者发现来电提示果然都是张先生的名字。

  怎么会出现这样的怪事?记者与联想青岛办事处取得联系,该办事处手机工程师胡先生称,设计手机时使用了欧洲标准,这款手机只能识别号码的后7位,所以才会出现这种情况。但胡工程师表示,这不属于产品质量问题,不能通过维修或升级解决,也不能给客户退换手机。

  随后,记者与市质量监督局取得联系。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欧洲的人口比中国国内要少,因此电话号码位数短,7位足够识别来电号码而不会产生混乱。在国内直接使用这种标准,出现这种来电号码识别错误的混乱状况,就应该属于产品设计中的缺陷问题了。如果这种情况给用户带来使用不便,厂家应主动召回问题产品。

  记者对市场上销售的联想手机进行调查,发现联想促销人员在推销手机时,并没有告知消费者手机存在着号码识别的缺陷。而记者向联想青岛办事处核实后才得知,目前联想ET960这款价格高达7000元的手机也只能识别6位号码。

  对此,山东海利丰律师事务所国丰华主任表示,手机的生产、销售企业均必须向消费者告知实情。明知自己产品存在这一情况又不向消费者明示,这种行为不仅缺乏诚信,而且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