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逃避处罚司机“自残”扎车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0:21 沈阳今报
  记者刘明驰/文王涛/摄

逃避处罚司机“自残”扎车胎(图)
  大货车接受检查。今报讯司机李某突然拿出螺丝刀将货车的右前轮轧破,随后又将车轮轮胎上的几个固定螺丝全部卸掉,然后拿着螺丝逃跑了……4月23日凌晨,当沈阳市交通局行政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要暂扣一辆超限车的时候,司机上演了一出“自残”闹剧。

  镜头一嚣张司机玩“自残”

  23日凌晨0点15分,执法人员在位于辽中县六间房段县级公路路段,设立了临时超限车辆检测站。不一会儿,一辆车牌号为“辽G95161”的大货车行驶过来。执法人员立即示意车辆停下接受检查。

  经检测,发现这辆标准载重为5吨的货车,实际却装了13吨的货物,属于严重超限车辆。当执法人员对该车进行扣留时,司机上演了开头一幕后,对执法人员说:“看你们怎么扣!”随后,头也不回就跑了。因为扣不了车,执法人员只好将其营运证和行车证扣留。

  镜头二逃跑车主取车被捉

  1点左右,执法人员又在法库新梨线继续设置流动检测站。1点10分,两辆大货车缓缓地开来。

  司机好像知道前面有流动检测站,在距离50米的地方停了下来。执法人员责令其接受检测,可是两车的司机却怎么也不肯,还趁执法人员不注意,将车辆锁死并迅速逃离了现场。

  执法人员认定司机还会回来取车,便立即撤了临时检测站,随后派5名执法人员原地守候。

  2点左右,当两名司机回来取车的时候,执法人员将其抓获。两个司机主动承认了超限和逃逸的事实,执法人员先将车辆扣留待进一步处理。

  执法人员车主躲避检测站

  据交通局行政执法支队指挥中心主任姜建波介绍,现在很多超限车主非常狡猾,为了避开高速公路的固定检测站,很多超限车辆都不走高速公路,专门走一些县级公路。同时,一些超限车主为了逃避处罚,常常采取逃离现场的手段,针对这些行为,执法支队将按照最高限额处罚。从23日开始,市交通局将采取不间断设置临时检测站的方法,查处超限车辆。

  据了解,昨天凌晨的查处行动,共查获约20辆超限车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