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五次盗窃公园电缆 保安深夜布控将其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1:16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州讯 (记者 卿要林) 4月22日晚上11时,经过长期埋伏布控,柳州市鱼峰公园保卫人员抓获一名入园偷窃公园照明电缆的小偷,该小偷后承认已多次伙同同伙入园偷窃。

  据公园保卫人员介绍,自4月9日至今,鱼峰山光亮工程照明电缆接二连三被盗,连4月22日晚上已经是第五次了。从4月9日第一次电缆被盗开始,公园保卫科就组织人力布控,根
据电缆被盗一般发生在深夜的情况,保卫人员每天从下午6时至第二天凌晨1时,不间断埋伏在鱼峰山体周围,发现可疑人员立即围捕。

  4月22日晚上9时许,一保卫人员发现山上有两人影晃动,于是组织4名保卫人员摸黑分四路上山围堵。到晚上11时,无路可逃的小偷困在了鱼峰山顶,最终人赃并获。另一名同伙因提前翻出公园围墙侥幸逃脱。

  鱼峰公园是国家4A级景区,政府有关部花巨资实施光亮工程,打造公园灯光夜景景观。公园里多次被盗的电缆线就是光亮工程的灯具电缆,每根都有拇指般粗。

  五次被盗的电缆线约有80米长,造成鱼峰山景观照明系统全部瘫痪。因鱼峰山上的灯具都安装在山体峭壁上,安装调试费用都非常昂贵,小偷卖电缆金属只能换来区区数百元钱,而国家却会因此蒙受巨大损失。4月22日当晚,被抓的小偷被移交到天马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