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昨举行“粤东红色旅游”启动仪式暨“汕头红色之旅”首发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2:1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报道)昨天,首个“粤东红色之旅”旅游团队一行500多人抵达汕头,市政府在人民广场举行了盛大欢迎仪式,并举行“粤东红色旅游”启动仪式暨“汕头红色之旅”首发式(见图),向组织这次大规模专题旅游活动的“广之旅”国际旅行社授以“粤东红色之旅”旗帜,从而拉开了粤东红色旅游的序幕。

  开展红色旅游活动是我国旅游界最近的一大热点亮点。“粤东红色旅游”是整个“广
东红色之旅”的首场活动。汕头及所处的粤东地区,是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的主要活动场所。这里有国民革命军东征军汕头总指挥部、政治部旧址;有全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的革命活动场所、1961年国务院颁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海丰“红宫”、“红场”;有八一南昌起义南下部队总指挥部旧址———潮州涵碧楼、汕头大埔会馆等。同时,这些红色景点大都与已开发的自然山水景区、历史文化景点有机结合,红色旅游资源与绿色(生态)旅游资源、蓝色(海洋)旅游资源有机融合,“红”、“绿”、“蓝”并存,相得益彰,珠联璧合,对外地游客具有较强的吸引力。

  据组织首个红色旅游团队的“广之旅”介绍,他们在短短两周内就接到超过500名游客报名参加首团。为配合本次活动,他们专门收集红色旅游资料,编写“粤东红色之旅”专用导游词,并对导游进行红色旅游的培训,同时派出全省80多个门店的店长随团考察学习,实地体验粤东旅游资源,准备包装策划更多红色之旅产品,推出粤东散客系列团,固定出发日期和线路,组织更多散客到东旅游观光。

  莅汕的首个红色旅游团队游客包括一些单位团体、广州潮汕籍老领导、广州潮汕同乡会会员、广之旅长者旅游俱乐部会员以及一些散客,他们在启动仪式上与汕头本地8家旅行社组织的300多名游客汇合,分多条线路奔赴南澳岛、潮州、海丰等地游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