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市第二届全民读书活动月昨天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2:1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晓颦)昨天上午,风和日丽,汕头市购书中心门前彩旗飘扬,礼花缤纷,随着市领导蔡宗泽、王芸、许瑞明、谢铿等一齐拉动“吉祥杆”,汕头市第二届全民读书活动月拉开帷幕。

  为倡导一种与书为友、热爱学习的社会风尚,创建学习型城市,培养学习型的现代公民,汕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继去年举办首届全民读书活动月取得显著成效之后,又将今
年的4月23日至5月23日定为“汕头市第二届全民读书活动月”。今年围绕全省开展“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现代公民教育活动,我市把今年读书活动月的主题定为“倡导读书风尚,培育现代公民”,目的是通过以党委政府倡导、各级积极推动、社会广泛支持、全民踊跃参与的形式,大力倡导读书风尚,通过读书提升全民现代素质,弘扬汕头城市精神,为我市实现跨越式发展和建设和谐社会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持。围绕这一主题,将开展“书香飘万家”赠书活动、“大型联合书展”、“优秀书籍推荐”、“书香知礼之家”评选、“好书是我好朋友”征文比赛、“潮风起处是我家———家园书香”摄影展等一系列活动,各区县、文明委各成员单位、社区、街道(镇)、中小学校都将开展各有特色、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昨天举行的读书活动月启动仪式上,汕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芸代表汕头市委、市政府表示祝贺。她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全民读书活动月,是发展先进文化、推进文化大市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现代公民素质、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途径。她希望各地、各单位和各群众团体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结合实际组织好读书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在读书中开阔视野,增长才智,提高水平;各行各业要结合工作业务开展具有行业特色、企业特色的读书活动,活跃企业文化,增强企业凝聚力;各有关部门在开展现代公民教育活动中,要围绕“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的内容,不断创新读书活动的载体,使广大群众喜闻乐见,踊跃参与,在全市形成崇尚知识、争当现代公民的良好风尚。

  昨天的启动仪式之后,还接着开展了“书香飘万家”“结对共建”赠书活动。由汕头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计生局等25个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组成的车队长龙满载着“三农系列读物”、“党建读物”、“卫生保健读物”等各种书籍,浩浩荡荡地从市购书中心出发,分赴他们各自结对共建的基层党支部和基层单位,赠送宝贵的精神食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