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理“三月街”昨开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2:48 云南日报

  伴随着金花阿鹏们欢快的“绕三灵”、霸王鞭、八角鼓舞,昨日,一年一度的大理白族自治州三月街民族节在苍山脚下洱海之滨的三月街古街场拉开了帷幕。

  从去年开始,大理三月街民族节已不再搞开幕式大型文艺表演,仅此一项就节约了数百万元的办节经费。今年的三月街民族节还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所创新,将街场上的400多个货棚摊位对客商公开拍卖,获得了19万元的收益,迈出了以节养节的成功步伐。

  三月街民族节开幕当天,大理州第17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也在三月街赛马场同步开幕,射弩、秋千、陀螺、马术表演、赛马、龙舟等传统民间体育竞技项目的比赛将在7天的街期中轮番进行。与此同时,大理州委、州政府还与外来投资者进行了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共计敲定了22个招商项目,协议资金19.2亿元。

  据悉,除了往年三月街都必不可少的民间传统文艺展演、露天电影播放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项目外,今年三月街民族节还增加了茶花、杜鹃花和兰花展销活动。

  秦蒙琳(春城晚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